第24章 你给露哒呦~
脸色阴沉的收起工牌,冯雪终于意识到了問題的严重性。
他是不清楚管理员這個职业的特殊性,但他对于老李却有着一定的认知。
虽然這家伙看起来只是個新手指导员,但就他掌握着【隐士】要素的能力這一点,就足以說明這個人绝对藏着许多的秘密。
相比于区区隐匿,隐士要素无疑是上位级别的高级货,但如今连老李都打算卷铺盖走人,這次搜查的力度可想而知。
至少区区隐匿要素绝对护不住他。
老李不知道今天晚上发生了什么,但是冯雪却可以肯定,這绝对与自己杀死的那只噩兆有着直接的关系,也许本地帮派是为了获得杀死了噩兆的幻物,又或者只是为了排除不安定因素,但无论如何,冯雪都不可能坐以待毙。
他不是沒有想過对方可能仅仅只是诏安的选项,但說到底,還是他赌不起。
他太弱小了,沒有力量。
一把解体圣母面对单個敌人时倒還算得上是好用,但一旦被围殴,劣势就会显露出来。
沒有群攻技能,沒有控制技能,沒有防御技能,连位移技能都只有刺客标签带来的刺客步伐,某种意义上来說,现在的冯雪就是一沒闪烁突袭還沒狂战斧的幻刺,团战基本一抓一個死。
逃!
思路理清之后,冯雪便知道這是自己唯一的選擇,只有离开這個堆填区,离开当地管理者帮派的势力范围,他才有资格继续成长。
打定主意,冯雪立刻打开工牌的地圖功能,将地圖缩小,查看距离這裡最近的堆填区。
其实這种事情他早在发现地圖可以缩放后就已经有過考虑,现在也只不過是按当初的思路做出最后的選擇罢了。
无限城的外环是由上千個半径大约三公裡多一点的堆填区构成的,每個堆填区大概也就一個市辖区的大小,并且有一條支路链接主干道(无限城一共四條主干道,分别从居民区周围四個大型堆填区向外延伸)。
如果能够进入這條主干道,便能够安全的前往其他支路,抵达周遭的大部分堆填区,又或者直接前往四大堆填区中的一個,并抵达传說中的居民区。
虽然如今這條重要的支路被管理者帮派所垄断,但堆填区的城墙对于外出并沒有任何的硬性指标,而只要不畏惧野外存在的危险,并沒有真正意义上无法抵达的地方。
就冯雪所在的堆填区而言,离开外墙后,距离不到两公裡的堆填区就有三個之多,不過冯雪终究是有那么一点金手指持有者的傲气在的,他并不打算往外围的堆填区走,而是更希望朝着居民区的方向移动。
虽然他也清楚,越接近居民区的堆填区存在時間就越久,当地的管理者自然也会越强,但這并不足以让他退却。
人往高处走嘛。
抱着這個想法,冯雪選擇了位于东边的那個堆填区,然后开始准备行动。
穿越不到二十天的他并沒有什么大件家当,零零碎碎的物件也都塞进了储物包裡,随着白色的帽兜再次将面孔掩入阴影,冯雪再一次进入了存在感稀薄的状态。
推开房门,冯雪立刻就听到了些许嘈杂的声音,不過似乎是因为今天噩兆出现在城东的关系,排查也是先从城东开始的,這也让冯雪有了更多的反应時間。
沒有走正常的路径,冯雪直接翻身上了房顶,借着刺客套装的轻身与静谧之靴的无声效果,他仿佛一只优雅的猫咪,在破败的贫民区房顶上来回跃动。
虽然贫民区的房子基本都是危房,但冯雪却完全沒有受到影响,短短的十分钟,他便已经抵达了位于堆填区西侧的高墙,整個過程,顺利的让他有些吃惊。
从城西出门,前往东方的堆填区,這无疑要多绕许多路,但比起前往已经戒严的东区,冯雪觉得冒這点风险還是值得的。
随着泄气般的声音响起,高墙上打开了可供冯雪外出的道路,看着黝黑的通道,冯雪深深的吸了口气,然后毫不犹豫的走入了其中……
……
身后的通道悄然闭合,冯雪再一次来到了城外的世界,几乎是踏出城墙的瞬间,凛冽的寒风便让冯雪意识到了些许不同。
和仿佛有中央空调调控,几乎沒有温差变化的堆填区内部不同,高墙之外的野外有着明显的气温变化,他微微抬头,看着头顶那一轮淡蓝色的圆月,心中微微有些感慨——在堆填区,可沒有月亮。
或者說,堆填区的天空其实是一個巨大的穹顶,所谓的蓝天白云,不過只是投射在幕布上的虚假天空。
冯雪所看到的的高墙顶端,也不過是投影出来的幻像,不過這本身也并不难猜,毕竟如果高墙真的只是高的话,那遇到具有飞行能力的噩兆又如何抵挡?
见证了堆填区“真实”的冯雪沒有太多時間感慨,他左右张望了一下,便顺着墙壁,朝着目标行进。
虽然比起堆填区内部,野外的环境更加真实,但那种沒有丁点虫鸣鸟叫的静谧,却仍旧让他头皮发麻。
当然,如今的他已经知道,之所以沒有声音,不是因为附近有埋伏,而是因为堆填区的野外压根就沒有除了噩兆之外的活物(姑且把噩兆当活物吧),包括那些看起来像是树木、森林的东西,也不過是有着树木外观的伪物罢了。
它们不会生长,不会枯荣,仅仅只是以植物的外表立在那裡罢了。
走在這死寂的狂野上,冯雪只觉得前所未有的孤独,短短不到二十天,冯雪第二次脱离了舒适圈,這让一個前宅男非常的无奈。
就在冯雪少见的文艺了一下的时候,轻微的脚步声传入了他的耳中。
虽然那声音已经极为微弱,但在空旷寂静的野外,却又显得如此的明显。
冯雪深深的吸了口气,伸手压了压帽兜,確認自己還处于隐匿状态,這才继续前进,只是接下来进入他视野中的,却并非是想象中的噩兆,又或是夜晚外出的收尸人,而是,一片农田……
關於主角临逃跑還熔炼尸体,這是为了避免噩兆吃尸体变强啊,毕竟他唯一见過的噩兆就是缝合怪,而缝合怪是吃尸体的。
另外从客观来說,噩兆吃尸体的设定也确实是一开始就有的,只是我写的比较隐晦,比如老李给主角介绍收尸的时候就說過“城外是噩兆的底盘,如果打算做這行,不要老往一個地方丢”,你们觉得這是为啥?
因为如果一個地方经常出现尸体的话,噩兆很可能在這裡守株待兔。
就和你经常在窗外撒小米,就很容易让鸟在你窗外筑巢一样。
除此之外,還有主角能从尸体上提炼出具有印记的【识】也是個佐证。
說到底,堆填区不会出现人吃人现象,就是因为每個人都有個人印记,吃了就有可能被污染,变成噩兆,而噩兆本身并沒有這种忌讳,它们自然可以通過进食尸体来获得【识】。
ps:有人不明白“扮演程序”的意思,就拿【收尸人】来說把,收尸人相当于数据清理软件,而【无】扮演的收尸人只是将尸体(垃圾数据)丢到了城外,相当于你本来想要個数据粉碎,结果這個软件只是把它们丢到了一個你不常用的盘裡。你看着好像是把数据粉碎了,其实只是剪切-粘贴,该变成bug還是会变成bug。毕竟无限城它只是個“死物怪谈”,不像人那么聪明,所以扮演法才能生效。
:https://www.zibq.cc。:https://m.zibq.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