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5章 大聪明:“這感觉我熟悉啊!”
“比赛来了,让我們看看双方的第一场BP情况。”
“這第一场比赛对两边都很重要,都想要把气势给打出来。”
“我觉得第一场比赛,大概率会影响接下来的局势。”
“……”
三個解說扯了十来分钟,比赛這才进入BP画面。
三個人也是纷纷兴奋了起来,跟观众们一样注意力全部放在比赛上。
如果是平时的比赛,可能大家都懒得看什么BP。
又臭又长,两边還磨磨唧唧的浪费時間,真沒啥好看的。
干脆晚点进来,直接比赛开始再看最舒服。
BP過程是什么样的并不重要,进来一眼就能看到双方阵容。
到时候再评价好坏也不迟。
或者是看到之后来一句,“卧槽,为什么不选XXX,为什么XXX放给对面了啊。”
但决赛還是不一样的,除了世界赛之外,就LPL的决赛关注度最高了。
当然了這個也看战队,有EDG的决赛,关注度最高沒啥毛病。
大家连开幕式那個很尬的表演都能忍着看下去,BP自然不会落下。
第一局EDG来到了蓝色方,总体来說BP還是比较好做的。
一般有优先选边权的,80%以上都会主动選擇蓝色方。
有的战队在蓝色方跟红色方,战斗力是真有差距的。
看比赛沒觉得有什么,回头一看数据统计。
特么的为啥蓝色方胜率能那么高?
FPX這個赛季依靠强大的整体实力,還有全员英雄池,基本上两边都差不多,看起来沒啥区别。
主要還是常规赛胜率太高了,在哪边都是赢。
来到季后赛,在遇到EDG之前他们也是一路過关斩将的,几乎沒啥压力。
也就打滔博的时候输了一個小局。
为了那個重要的Counter位,FPX還是强行選擇了蓝色方。
EDG這边第一手拿到了比较强势的剑魔。
估计FPX那边也是有心理预期的,剑魔這個英雄赛前评估過,虽然可以摇摆,不過他们可以处理。
去上路是最好的選擇,给呼吸玩剑魔,肯定威胁比苏灿拿在手裡要小多了。
两個人实力不在一個段位上。
再加上FPX上单金贡选手强大的抗压能力,队伍是一点都不担心让這個剑魔发育起来。
剑魔如果沒有超出時間线的发育,其实到了团战的时候沒有那么难处理。
就算真给苏灿拿去中路玩,大逼老师這奇奇怪怪的英雄池,也可以应对剑魔。
反正他们在红色方,最后可以看看剑魔到底是走哪裡的。
還有個更加重要的原因,瑞兹這個英雄放在了外边。
在版本优先级上,瑞兹是要强于剑魔的,最起码FPX是這么认为的。
放剑魔,更多的也是为了做交换。
剑魔在他们這裡,反而玩的不是很好。
瑞兹一拿到手,大概率是大逼哥去操作,這是他的招牌之一。
真要是打剑魔,或者苏灿选了個什么Counter的英雄,FPX這边也不排除会摇摆。
FPX一二楼选完两個英雄后,又轮到了EDG這边。
考虑的時間很短,直接就锁定了泰坦。
這個英雄是苏灿强烈要求的,打大逼哥的时候,這個英雄必须要拿出来。
当然了现在這個版本,中单泰坦還沒有流行起来。
泰坦還是個高出场率的英雄,不過走的都是辅助位置。
到了世界赛那個版本,說是泰坦流行了起来,其实也沒那么多人玩。
或者說,其他人不太能玩明白。
這英雄一掏出来,解說们可比看到剑魔啥的要激动多了。
在知道苏灿要转型去中路的时候,泰坦就是沒法忽略的话题。
沒办法,谁让苏灿之前玩過這個呢,這也是他唯一一场中路的表演。
可惜的是复出之后也打了一阵子比赛,一场泰坦都沒见過。
大家尽管想看,不過也知道這個玩意,不是說随便拿出来的,還得看一下对面中单是什么才行。
“泰坦,這個英雄直接来了!”
娃娃兴奋的大喊了一声,直接给现场气氛带了起来。
不過他明显也是懂的,這個泰坦不一定是中路,所以沒有带上任何中路的字眼。
米勒一听观众這么嗨,都有点恍惚。
什么时候泰坦這种英雄,也能让观众這样了,苏灿還沒选亚索呢。
米勒生怕大家太嗨,赶紧解释了一下:“泰坦這個英雄,拿出来還是先摇摆。”
同时二哥也接话降温道:“对,我觉得這场大概率還是辅助。”
“因为這种英雄走中路的话,大概率不会先出的。”
“但你不能說一点可能性都沒有,毕竟這一把对面瑞兹也拿到手了,大概率就是中路。”
“所以接下来就要看看EDG的選擇了。”
“……”
前面這两手一选出来,对面FPX是比较难受的。
這两個英雄,看起来位置是确定的,一個上单一個辅助,很少出现在其他位置。
但是现在又不那么确定,好像全部都能去中路。
這下子,就不是剑魔一個人的摇摆問題了。
归根结底,還是因为有苏灿的存在。
搞得這些英雄全部都能拉去中路。
后续的选人中,EDG比较直接,看到你上路选了船长的份上,知道瑞兹是肯定走中的。
那我這個泰坦就走中了。
泰坦打瑞兹,对线還真不算好打。
你能推线,人家瑞兹也是可以的,而且瑞兹的伤害可比你高太多了。
真要给瑞兹疯狂的撸几套伤害,哪怕是皮糙肉厚的泰坦那也顶不住啊。
但苏灿還是选了。
既然敢玩,說明就是有這個自信的。
去年世界赛拿出這個英雄摇摆去中路的时候,泰坦更加垃圾。
现在這個英雄比起当时,明显是有了個加强的。
苏灿在上来之前,很明显也研究過。
泰坦现在技能的這個数值,中路清兵速度還是可以的。
推线并不影响,跟对面对着推就是了。
回头身上出個水银鞋跟深渊,瑞兹拿自己也沒什么太好办法。
等到了六级有大招之后,瑞兹是需要小心的。
中路玩泰坦,打野配了個伤害比较高的赵信。
真要给控住了,一套交你做人。
阵容选完之后,镜头给到了双方选手。
能看出来,大逼哥现在還是压力很大的。
面色非常严肃的盯着屏幕,对面知道他是瑞兹了,還强行拿泰坦来中路对线。
說句实话這把他要是打不好,瑞兹這個英雄可能FPX自己就要处理了。
打EDG這种战队,本身ban位不够就是個問題。
你要是還有個英雄自己玩的不行,還不敢放给对面,那就相当于增加了教练的压力。
這個英雄上去,想必又会有其他的放出来。
到时候会发生什么可不好說。
而且出道這么多年了,曾经在QG的时候也打进過一次决赛。
后续又经历了中野决裂,垫底队当院长這种事情。
职业生涯算是起伏還挺大的,大逼哥迫切希望自己能拿到個冠军。
拿到了冠军,那直播的时候人气也高点呀。
第一场比赛,对面最强的点拿了個泰坦,看起来像是羞辱。
不過往好的方面想呢,這也是一個机会。
泰坦這种英雄玩的再好,那也沒啥伤害。
玩一個不能打伤害的英雄,那就是限制了苏灿的实力。
别看粉丝们都天天叫着中单泰坦,真在决赛掏出来,還是有点担心的。
……
进入游戏中,双方开始正常对线。
前期看起来還是很平稳的。
大家最关注的還是中路对线情况。
其他路无事发生的情况下,镜头大多数情况下還是给到了中路。
前期瑞兹战斗力也不咋地,两個人都沒法拿对方怎么样。
反正苏灿拿到這個英雄就比较清楚,必须要靠着队友。
指望自己去爆炸Carry,那是不可能的。
尤其是中路对线,你想单杀那就想想吧。
带的還不是点燃,很明显一点机会都沒有。
除非大逼老师想不开,打的太激进扛塔了,然后被苏灿在塔下定住,那样的话确实是有点机会。
想要击杀瑞兹,基本上還是要看跟Haro的配合。
可能也是知道Haro這個人是有点变态的,所以大逼老师前期对线的时候,打的還算是稳健。
沒怎么去压线,大家就是平稳的推线。
真要是压上去的话,赵信過来就是一個闪现保底。
沒了闪现之后,接下来五分钟你怎么過。
尤其是泰坦到六级那波他闪现交了是肯定转不好的,危险系数太大了。
打的一点都不激进,那苏灿就沒啥压力了。
等级起来之后,第一波苏灿的推线速度甚至要快点,。
Haro過来個了波压力是一方面,還有個主要的原因是大逼老师蓝量問題。
瑞兹這個英雄,前期是缺蓝的。
尤其是在对线的时候,你要一直放技能清兵不太可能。
药水出门的情况下,身上沒有女神泪,蓝量不够用可太正常了。
而泰坦现在的推薦速度也不差。
苏灿甚至不惜消耗血量,也要强行掌握线权去给野区的Haro提供帮助。
中路這個对线,出乎了大家意料。
前期都以为泰坦是比较难打的那一方。
看起来苏灿的血量确实掉的更多,不過大逼老师也好不到哪裡去。
主要他也不敢全力去消耗苏灿,真要是全力消耗的话,那蓝量就更加不够清兵了。
這么一来,两個人血量看起来差的不是太多。
但苏灿掌握了线权,在补刀沒落后的情况下,你說苏灿拿到了对线优势也不为過。
大逼强行在塔下吃了一波线,赶紧按下回城。
他现在已经沒有蓝量了,而且身上的钱也足够去出女神泪,必须要回家一波。
有了女神泪之后会舒服很多,而且這玩意需要早点叠出来。
苏灿也跟着回去了,不過他回去也做不出什么正儿八经的装备。
现在這個時間点回去,還是太早了一点。
偏偏他這個血量,沒办法继续对线了。
如果对面传送回来了,苏灿是有危险的,就算不死也要被很快打回家。
玩個泰坦前期還想用一條命打人家两條命,确实不太科学。
回家补了波装备后,苏灿看了一眼下路情况。
EDG這边的下路已经在压线了。
不過看着也沒啥毛病,就FPX這個下路的对线实力,其实不算多强。
拿到了前期劣势一点的对线组合,打不過是很正常的。
Gala+田野還是比较强的。
放在全世界,那也算是排的上号的下路组合了。
“下路能越嗎,给個眼我直接传送下去!”
苏灿看了一眼Haro也在附近,顿时就想到了這個点子。
今年的FPX什么最出名,那不就是四包二嗎。
下路只要稳住,等着其他人過来帮打麻将就行了。
其他队打FPX,下路是经常会遭重。
他们的中单,可沒有大逼哥這么会帮下路。
這场比赛选到了瑞兹,可想而知大逼哥還是要动的。
下路一定是针对的对象。
但现在這個時間点,瑞兹根本就动不起来。
苏灿想了一下,還不如复制一波算了,正好條件很合适。
有赵信在,也不会差伤害。
同时他跟田野的洛,控制是一定能拉满的。
“诶,Haro直接插眼了,這是要四包二?”
Haro在這之前也回去了一波,身上是有一個真眼的。
一听說苏灿要包下路,Haro的执行力太强了。
甚至都沒說话,直接跑到对面野区看了眼,然后搁着魔沼蛙這堵墙插了個线上绕后真眼。
同时他走這一圈也确定了,小天是不在這半边野区的。
二哥還是懂的,注意到中路那边苏灿迟迟沒有交传送。
明明他是先回去的,還不抓紧上线,等钱的也不至于。
這個時間点,要等的话那可就有的等了。
然后导播给到haro镜头之后,立马就反应了過来。
泰坦這是要绕后传送了。
四包二沒啥好惊讶的,今年大家看過太多了。
一方面是FPX這個战术玩的非常成功,光是看他们比赛就看了不少。
另一方面也是其他队伍自然是有学习這种打法的,只是沒有這么成功罢了。
失败的還是成功的四包二,大家都看過很多。
只是现在才三级,就直接传送下去包夹,是不是太早了一点?
FPX下路两個人一看对面這個动作,就知道了不对劲。
有意识的想要往后退。
一大波兵线亏损了是很难受,但是被杀了会更加难受。
但是看着苏灿传送下来后,大聪明跟刘青松還是有点绝望。
大聪明心說,這感觉我熟悉啊,只是为啥我成了被包的那個?
————
:https://www.zibq.cc。:https://m.zibq.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