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3章 你们一看就不是苏灿的真粉丝
国内粉丝也就调侃一下,沒想到這么快就给欧洲粉丝学会了。
而且還特么在现场有组织的喊了起来。
毕竟第一场比赛是打弯弯的JT战队。
如果是打同小组的欧洲蛇队,那现场肯定是支持对面的人多。
沒啥办法,人家欧洲三号种子,這是欧洲的主场。
苏灿人气再高,人家粉丝也会支持自己赛区的战队,這是原则問題。
像国内一堆支持LCK的韩杂,是真让人看不明白。
正常你去喜歡一個战队,倒也沒啥毛病。
但打LPL的时候還一個劲的希望对面赢就有点沒意思了。
JT這种战队沒啥粉丝,几乎沒有知名度的。
欧洲观众几乎全部支持EDG。
再加上现场留学生不少,基本上成了EDG的主场。
让EDG退钱的口号一喊起来,就跟特么会传染似的,全场欧洲观众都喊了起来。
這边的观众本身就要嗨一点,哪怕比赛中自己的主队疯狂被暴打,他们說不定也能找個由头突然嗨一波。
很多国内粉丝给听懵逼了。
一开始喊這句话,只是小范围。
有的人還听不到的,结果這下子全场都在喊,给人一种魔幻的感觉。
玛德老外還会用中文說退钱?
這么一搞,全部都跟着嗨了起来。
反正真要是退钱,也不是去找EDG。
大家都是這么喊着玩一玩,感觉還挺新奇的,就一起喊了起来。
EDG队员出场的时候都沒崩住,全部都特么震惊了一下。
出来打個比赛,還欠钱了是吧?
很快双方队员就位后,這個节奏也就停了下来,大家开始正常看比赛。
现场的节奏,也是很快就平息了下来。
主要這么一直喊,观众们也架不住。
第一场比赛,EDG在蓝色方。
世界赛就是這样,两轮比赛红蓝方都是分配好的,已经算比较公平的了。
苏灿就在后台坐着,跟队内其他人一起看比赛。
“怎么样,我這场的BP?”
厂长拿着小本子下来后,往苏灿旁边一坐,還忍不住问了一嘴。
苏灿笑了笑,点头表示认同。
其实BP看起来沒啥問題,說不上哪边好,最起码EDG整個阵容看起来是正常的。
而且现在這個阶段,世界赛才刚开始,大家還都在摸索阶段。
什么英雄是陷阱,什么英雄是版本答案,都還不清楚。
别看之前入围赛已经打過不少场了,其实入围赛那個情况沒什么参考价值。
尽管跟正赛打的都是一個版本,但入围赛的很多热门選擇,到了小组赛你会发现都沒人在意。
比赛正常开打,打了十来分钟這样,厂长就笑不出来了。
因为EDG峡谷先锋先送了两個头,后续来打小龙又被打爆炸了。
看的厂长一下子红温了起来,温度在疯狂上升。
打成這样,比赛不就沒了,后面還怎么打?
乐观的粉丝還在想着翻盘,实际上根本就沒什么翻盘的机会。
JT這個战队多少有点实力,弯弯一号种子就這样。
实力沒多强,世界赛想拿到什么太好的成绩不可能,最多也就是小组出线的地步,除了S2的暗杀星之外。
但你要說他不行吧,偶尔還真能支棱起来把小组裡的强队给你干了。
总之BO1的比赛,输了很正常,变数实在是太多了。
输了那就是输了,连给你下一把调整的机会都沒有。
下一场就是面对其他对手了,你要是想要报仇,那就等下一轮吧。
苏灿不觉得意外,甚至猜到了這种可能性。
第一场是有可能输的。
毕竟原本的平行时空中,FPX上来就被JT给干晕了,当时赛后也被不少人吐槽。
人家后面還不是顺利的拿到了世界冠军。
這一场输了之后,相信立马能让很多人警醒,对接下来是個好事。
苏灿坐在后台,看的比赛画面也沒声音。
感受不到现在现场的气氛,可以說全部都郁闷起来了。
不管是国内的粉丝還是欧洲观众,都沒想到第一场EDG给大家看這個。
本来苏灿不上,大家喊着退钱只是开玩笑,知道這是正常轮换。
打到后面的比赛,苏灿肯定会上来。
但比赛一输,而且输的還是比自己弱的战队,大家是真想退钱了。
我来看你们一号种子,结果你们就這個表现。
赛后国内網络上更是喷成了一片。
“真的丢人现眼,打不過省队。”
“EDG世界赛的老传统了,当年来巴西外卡都能输呢。”
“去年拿個冠军還是沒能丢掉传统。”
“OhYes不上,這几個人就跟不会玩游戏了似的,真菜啊。”
“忘记OhYes复出之前他们是什么水平了嗎,就一季后赛边缘战队。”
“只能說是OhYes把他们带到了不属于他们的高度。”
“OhYes真的恶心,为什么第一场比赛不上,让大家看這個?”
“关他什么事,很明显想给队内新人机会,估计他自己也沒想到這群队友這么菜。”
“就输了一场小组赛而已,不至于吧?”
“……”
網上的舆论,苏灿基本上都看了一下。
输给弯弯战队,就跟爸爸沒打過儿子一样,肯定是要被喷的。
当然了LPL战队输给弯弯那边的战队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之前各项赛事。
包括MSI還有洲际赛這些BO1的比赛裡都输過。
耻辱算不上,但大家肯定是忍不住要骂的。
偶尔也有人骂两句苏灿,不過比例偏少,骂的也是他不上场。
更多的人還是在用苏灿踩EDG這群人。
虽然說的是事实,但把這些都還不错的职业选手贬低這么厉害也沒什么道理。
網上的舆论不是哪個人能管住的,只能让他们自己打回来。
只要下场赢了比赛,那么就一切都好說。
只能庆幸今天沒有哪個人打的特别离谱,全部发挥的都一般。
這么一来不用逮着哪一個人爆破,全部一起被喷還好一点。
粉丝真要是骂起来,连厂长跟苏灿都跑不掉。
還好下一场打的是越南战队Gam。
小组内垫底的存在,基本上這一分是稳拿的。
要是输给了他们,那真是不敢想,赛后舆论绝对要爆炸。
尽管压力不小,但苏灿還是上,让他们五個人继续打。
上一场怎么输的,這一场怎么打回来。
要是他们五個人赢不了這种对手,那苏灿也沒什么好說的。
只能說網上骂的对,以后就准备让人家喊你们出列吧。
還好对手实在是实力不怎么样,EDG成功拿下了比赛。
战绩变成1-1,也算是赢得了呼吸权。
当然了,這個呼吸权只是暂时的。
第一轮小组赛,基本上每天都要打一场。
第一轮的最后一天,EDG碰上了小组内最后一個对手。
也是苏灿觉得除了他们之外,這個小组实力最强的欧洲蛇队。
上一场他们赢了,苏灿沒有上场的想法,還是让他们继续打。
自己是能不打就不打。
当然了如果上一场他们打越南输了的话,那苏灿确实要上。
第一轮全败,那绝对不能接受,简直是复刻17年的EDG。
赢了的话无所谓,随便你们怎么打。
第一轮哪怕输两场都沒事,只要保证能出线就好了。
对苏灿来說,小组第一還是第二都无所谓。
只要能进淘汰赛,那就是随便操作。
今年最强的FPX在国内都赢過一遍了,其他战队還有什么好担心的呢?
然后這场打欧洲蛇队,還是沒有赢。
比赛打的還算是焦灼,最后输了比赛有点可惜。
第一轮结束,打成了1-2的战绩,排在第三位。
要是其他一号种子打成這样子,估计要把狂喷了。
但看到EDG這样,大家反而沒什么好骂的了。
有人在骂,但是力度也一般,不是那种铺天盖地的。
毕竟這個小组,說句实话现在是菜鸡互啄的状态。
沒有哪個很厉害,除了越南队之外都差不多。
而且苏灿一直沒上,這才是大家的底气。
到了第二轮,苏灿肯定会出手的,沒必要担心。
……
三天后,EDG他们這一组的第二轮小组赛开打。
小组赛第二轮,一個小组一天打完,要决定出线名额了。
真說好看程度,那肯定還是第二轮小组赛比较刺激。
小组赛第二轮第一场還是打JT战队,苏灿出场了。
跟JT现在是直接竞争关系,要把他们给赢了。
只要把他们给踩下去,EDG基本上出线名额就稳了,无非就是名次的問題。
苏灿一出手,全场都兴奋了。
而苏灿這边的状态也对得起粉丝们的欢呼。
上去之后非常迅速,20分钟出头就结束了战斗。
再看看上一轮两個战队打的,完全是天差地别。
尤其是FoFo,能看出来被苏灿给打郁闷了。
打完之后,整個人瘫坐在了椅子上。
大家都以为苏灿要第二轮王者归来,直接连赢三把带着队伍小组第一出线了呢。
沒想到就打了一把,第二把人又沒了。
第二把打越南,還是果子哥上。
還好這局比赛赢了,目前为止EDG第二轮保持了全胜。
本来最后一把打欧洲蛇队,苏灿是不用上的。
因为欧洲蛇队第一轮全赢,战绩非常不错。
第二轮也赢了JT战队。
他们只要拿下越南,就算最后一把输EDG,也确定了小组第一。
EDG第一轮输了两场,算是给自己挖坑了。
但让人万万沒想到的是,看起来很猛的蛇队,竟然输给了越南外卡。
這种被腐乳的情况,连苏灿都沒想到。
只能說随着各個外卡赛区的进步,现在越南队进世界赛正赛,确实沒那么菜了。
以前是小组赛全输的,這几年差不多偶尔也能赢個一两场。
被越南赢得战队会非常难受,因为相当于稳拿的一分沒有拿到。
欧洲蛇队這么一输,相当于给了EDG机会去争小组第一了。
正常来說,小组第一跟小组第二,差别還是很大的。
有苏灿在,那不是稳了嗎?
但是陈柯思索了一下,還是沒有上。
因为太鸡儿麻烦了,又不是打完之后直接锁定小组第一了,打完之后還要打個加赛。
无缘无故的加班有点难受。
干脆让他们上去再练一练。
输了也就输了,小组第二出线沒区别。
苏灿甚至觉得,小组第二比较有意思。
因为一旦确定小组第二的话,淘汰赛直接就能打比较强的战队。
让某個小组第一的强队止步八强,好像有点舒服啊。
而且欧洲蛇队也沒那么强,连越南都能输的,說明状态不太稳定。
果子哥上去也不是沒有机会。
当然了苏灿之前也是问了的,這场比赛输了之后,肯定要被骂。
甚至连苏灿都要被骂。
既然果子哥敢打,那就让他尝试。
职业选手有這個勇气還是不错的,最怕的就是自己都沒信心了,那還打什么职业。
让人沒想到的是,還真给他们赢了。
這一赢,信心就打出来了,也获得了加赛资格。
两边休息一会儿,要打加赛了。
既然都赢了,那确实打完不会被骂了,加赛肯定還是要果子哥上。
他都赢了,沒有不上的道理。
最后有点遗憾,加赛還是输给了对面。
只能拿到小组第二。
EDG队内都可以接受這個结果,反正淘汰赛苏灿就能上了。
小组赛多锻炼锻炼新人也不错了,毕竟今年打完,明年苏灿還在不在都不好說。
苏灿要是又退了,還得看這些新人的。
但網上肯定有人不同意。
你個一号种子,出去小组赛打成這样,這真的不嫌丢人嗎?
要小组第一是個韩国队稍微厉害点,還真就算了。
被欧洲三号种子拿到小组第一,有些人是沒法接受的。
当然了也有不少粉丝比较淡定,在帮EDG說话。
“我觉得還好吧,苏灿就打了一场,小组第二很正常。”
“苏灿上来那一场不是都看了嗎,EDG還是很猛。”
“搞不懂苏灿为什么不上,我一個粉丝看到他這样摆真的很心累。”
“你能說出這种话,根本就不是苏灿的真粉丝。”
“我作为真粉丝早就看出了苏灿的意图,他是故意想小组第二的。”
“啊?還有人故意想小组第二?”
“沒错,他们小组第二后,八强大概率要打韩国队。”
“因为三個韩国队现在看起来,都挺有机会争小组第一的。”
“卧槽,你這么一說還有可能,OhYes本来就喜歡打韩国队。”
“对不起苏灿,我們错了!”
“…………”
:https://www.zibq.cc。:https://m.zibq.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