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2章 周五上架,上架之前想简单和大家聊聊
emmmmm……等了這么多天,从二月二十几号发书到现在,也有快两個月的時間了。到时候上架了………我也想趁着這個時間跟大家伙聊聊。
其实……最一开始你们看到這本书,都可以說是一個意外。
哈利波特:查理的糖果工厂本来就是源于我一個偶然间的想法。
后来我兴致勃勃,为它写了一個一万字的小样,本来打算内投,结果投了三個編輯,沒一個人看得上它,连一個回我的都沒有。
当时我感觉自己逊爆了……趴在床上,一直刷着那個QQ邮箱,想看见一封回信,整整一個星期,一個回我的都沒有。
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适合,写一本小說。
所幸,我還有朋友劝我……既然你都写了,那就先把那一万字发了吧……也总比就這么删了好吧?
就這样,我听他的,就把那四章发出去了……结果就是這四章,一万字,让我签约了。签了個不错的編輯。
写本书最开始是为了什么?
因为缺钱了……想买台swich,想买宝可梦朱紫,想玩霍格沃兹遗产………而我本人又是個穷学生。
我最开始的打算,就是为了写一部扑街網文……就是那种,編輯看不上,然后十三万字就让我上架,每個月吃1500的低保,美滋滋吃上三個月然后找個理由完結…………我算了一下,三個月四千五,刚刚好够完成我以上所有的梦想,简直美滋滋。
结果……书就火了,被好多人看见了,看书的人也从最开始的几百人,一下子飙升到了两万多人。
上了編輯强推,上了小喇叭,上了三江……………………
我懵了,先是狂喜然后狂喜之后,紧接着来的,就是压力。
两万多人看着我的书,那我肯定不能再按照原来的计划摆烂了啊……這是我的第一個想法。
但是他们喜歡什么?!我不知道,也就是从這個时候开始,我开始疯狂的找资料,改剧情,给自己写错的东西找补。
然后……我就卡文了……我不想照着原著继续写下去,但是這样写,我该怎么办?我能不能玩点花裡胡哨的,在原著的基础上,开始写点别的?那如果真的要写,我该怎么写?
我考虑了好长的時間,一边卡文,一边勉强继续写下去……
接下来,說說最近的問題,以及我的解决办法。
写的东西短嗎?一章两千字确实短得离谱……但是作为一個学生,尤其是又不会盲打,只能用手机拼写的家伙来讲,其实真的贼难……
但是,我愿意为了你们做出改变……因为你们喜歡我的书,而我也不想辜负你们的喜歡。上架之后,每一章我会提到三千字,一天尽量两章,如果沒办法两章的话,那就一章四千字的。
写的东西水嗎?水……但是我真的改不了這個毛病……我不是想水文,就是实在喜歡在那些不经意的小地方,多用点笔墨,把它描写的有自己的特色。
這個我沒法改……真的,我实在是太喜歡扣這种小地方了。如果真的改了,想必這本书也就不是這本书了。
關於评论……其实我贼喜歡看评论,几乎每個人的评论,我都读到過,无论是批评,還是褒奖,我都会认真看。
也禁過言,删過评论但大多数都是涉及人身攻击了……
說一個有意思的例子……有個兄弟,从最开始就骂我,說我写保姆文,跟哈利波特,太像狗了。实在是太毒了。
然后,我本来以为他会退出去,结果,人家从最开始,一边看一边骂,骂到了最后。
结果我把他给禁言了,评论也都给删了。
然后他就换小号开始刷评论区……在這裡感谢我的两位管理员,要不是他们,我還真沒办法清理那么多條评论。
剧情的推进很慢,更新的也很少,想养的就养起来吧……只要你们一直都在,還记得真本书,时不时回来看看,我就已经很高兴了。
虽然md在上架之前說這种话着实是有点丧气……但是其实還好,毕竟已经比我最开始的目标好上太多了。
這個就当是星期五的上架感言了哈————想聊天的可以随意评论,放心看到的我会尽量回复。
:https://www.bie5.cc。:https://m.bie5.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