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八章北电系
“等你什么时候演技上去了再說,這次拍摄你自己心裡应该有個数。如果以后你的演技還是這样的话,那么我想应该沒有了,如果演技沒問題,那就再說。”
想了想,张离還是說了出来。要不然以后又被大老王或者是哪個无法拒绝的大佬安排那就麻烦了,所以直接就把丑话說在前面。
有演技都好說,沒演技的话就算了。
不過小姐姐在后面演技還是有所提升,如果努力的话也许還是有可能的,当然了。不是像现在這样当女主完全抗大梁了,最多只能是配角什么的。除非真的是那种能拿奖的,要不然他不会再让新人之类在来扛大梁,太累了。
他现在就在想,下部电影不管拍什么都好,但是一定要那种有演技的,只要自己把剧本给出去就可以完美的拍出来的,最好是巩皇那個级别的。
娱乐圈那么多女星,但是你看又有多少是自己能红起来的。杨蜜可以算是一個,虽然很多人黑她,但是你不得不承认她当年确实很红,当然现在也红。记得以前在的小說,娱乐圈的小說女主角,不是刘天仙就是杨蜜,甚至一段時間打篮球或者只要和都市沾一点边边角角的小說女主角都是杨蜜。
杨蜜在娱乐圈原本是很有希望成为一個周公子的,当初在融信达的时候,杨蜜一开始只是小角色沒人搭理。
但是杨蜜其他地方也许有的黑,但是在开始的时候努力是真的沒有說的。那时候刚好周公子和融信达分手,李烧红等人需要慕色一個新的女性艺人来充当周公子的接班人,而当时的杨蜜就进入了李烧红等人的眼裡了。
总是看见有人說杨蜜沒资源,什么叫做资源?难道只有大卖的如《泰囧》、《战狼2》、《我不是药神》和《流浪地球》才叫资源嗎,被說是烂片的《小时代》系列、《三生三世》《爵迹》《上海堡垒》這些难道就不是资源嗎
《战狼2》和《流浪地球》开始的时候不是一样被很多人不看好嗎,小破球甚至都還撤资了。而《三生三世》在开拍前可都是很多人看好的作品不還是一样扑街了。
如果是以现在的情形来看的话,那杨蜜确实是沒有“资源。”因为沒有什么可以让人留的住的电影角色印象啊。但是這是以现在情形来看,要是在之前的话,那杨蜜的资源可是好到爆啊。一年那么多电影,你說這不是资源嗎。什么?烂片?看完后說是烂片,上映前怎么不說啊。而且這电影也沒见杨蜜反对啊,如果就按照拍完仙剑后的发展情况来看的话,只要认认真真的接戏,不說像胡戈那样。只要看剧本认真一点的话,也不会成为现在的烂片女王。
一部电影的好坏不仅仅剧本的問題,剧本只是其中一环,导演,演员,剪辑,其他幕后都可以决定电影是不是烂片的。但是有些电影是真的看见剧本就可以知道是烂片的,比如《孤岛惊魂》和《小时代》系列。
杨蜜开始在融信达的资源真的不差,只是沒火。但是李烧红确实是按照周公子的标准来打造杨蜜的,看看当时都演的什么吧。《红粉世家》、《王昭君》、《神雕侠侣》、《聊斋》《上书房》、《暗香》而且裡面還有女主角的位置,這样的配置是不是感觉很熟悉。
呵呵,当年周公子开局就是這样的,《绍兴师爷》、《人间四月天》、《橘子红了》、《射雕英雄传》、《大明宫词》。
两人基本都是正剧加武俠和言情,只不過杨蜜沒有周公子的运气好沒有红。
在融信达时期,杨蜜一直都是有资源的,而且她最让人深刻的两個角色郭二小姐和唐雪见口都是在融信达时期拍摄的。在离开融信达后的日子裡面虽然也有让人觉得不错的角色,但是更多還是烂片女王這個称呼。
可惜融信达不再是当初那個融信达了,当初融信达手握周公子和陈昆两人。要资源有资源要人气有人气要演技有演技,但是公司本身就缺乏顶级资源,那种可以一看就是可以大卖或者拿奖的资源。所以之后为了发展,周公子和陈昆和公司和平解约。
就像以前說的,李烧红也是属于京圈的。但是京圈已经有了花艺兄弟和冯大炮這個门面担当,而李烧红在导演的才华又不如冯大炮。公司要是只有一個力捧的艺人還可能有希望,但是有两個的话,当艺人发展到一定程度到达瓶颈需要更多资源的话,融信达就有点不行了。
所以有两位前辈的经历在前,在加上京圈又不接受她,所以杨蜜選擇了加入hk电影圈。
不過在拍摄仙三的时候,糖人倒是大力的招揽杨蜜,那时候糖人蔡老板对杨蜜很是喜歡,杨蜜当时应该也是含糊其辞沒有答应,可能有想法转换门庭但是糖人估计也就是备胎,毕竟早年糖人也差不多是靠着hk和起家。
结果大家都知道了,双方闹翻而且杨蜜竟然還跑去和于抄抄拍戏了,這就让蔡老板很是恼火。随意当年糖人和杨蜜的恩怨在網路上到处都是,胡戈和杨蜜也受到影响分手。
杨蜜解约了后加入hk电影公司美呀娱乐,就是那個美呀电视台那個,记得小时候這個经常播放一些hk电影。
加入hk圈以后杨蜜就有了电影上的资源了,毕竟hk是电影起家,毕竟瘦骆驼了比马大。而且当时hk的女明星不是這种問題就是那种問題,所以杨蜜這個当时内地被誉为“四小花旦”的女明星加入让他们很是兴奋,所以很多电影资源都给了杨蜜。
可是hk电影已经死了,有资源是有资源,但是电影是真的烂。《孤岛惊魂》這部电影是hk给的第一部电影资源,呵呵,杨蜜当时应该很高兴。毕竟是hk制造,只是想到可能是烂片但是沒想到是烂片中的烂片,如果沒有她参与,這部电影能過一千万都是問題。而hk那边估计也是看中了人气,所以這部只有500万成本,结果票房9000多万!制片方估计都沒想到,想着能有個四千万就差不多了,沒想到竟然会這么火。不過杨蜜算是被坑了,烂片的旅程开始了。
之后杨蜜在电影的烂片之旅在继续,不過电视剧方面倒是不错。所以在娱乐圈的地位倒是一直在节节高升,而在后面估计也是发现了hk和沒有以前那么厉害了,所以开始慢慢抽身,但是双方還是保持者一定的关系,這也算是为以后自己创立公司打下基础吧。
杨蜜在接拍《小时代》前虽然电影让人失望,但是還是有很多人支持的,路人缘也算是不错。但是《小时代》系列真的是耗尽了太多的人气,很多人在這部系列电影以后真的就沒看過她的电影了,而且杨蜜努力是沒错,但是喜歡轧戏啊,轧戏也要看人和作品。而且也许在成名前多拍可能让人记住你,但是成名后应该轧戏就让很多人不能接受了,尤其是大导演们。
现在不像是以前拍电影,以前电影几個星期一個月左右就好了,现在的电影剧组都是很大的,大导演都是很严格的。国内的几個大导演就沒有喜歡轧戏的,如果選擇轧戏的话,那么大导演的這些资源就代表你永远也得不到,而且如果对方讨厌你的话,那么他们相关的圈子也会对你关闭,杨蜜就是這样。
如果杨蜜按照当初融信达安排的路走正剧然后磨炼演技的话,可能会比现在的情况好多了。现在周公子是好剧本上门去找她,杨蜜现在是去找好剧本,不是說找上她的不是好剧本,但是至少大半是烂片!
现在种花家最受到欢迎的导演是谁,老谋子?陈无极?還是冯大炮?
這句话放在三年前,不对,就算是去年之前估计很多人的選擇都是冯大炮。
在之前的時間裡面,因为一些其他的原因,无法解除到好的电影,也无法表达自己的看法。只能去看一些导演让人反胃的文艺片,那個时候的冯大炮开启了冯氏喜剧连续称霸数十年的国内影坛。
在那個时候老谋子和陈无极還有冯大炮三人被称为三大导演。
不管怎么去黑老谋子和陈无极两人,他们两人分别拿下了金狮奖,金熊奖,金棕榈欧洲三大奖,都是三大电影节荣誉在身上的导演。
而冯大炮在這方面就差远了,身上啥奖都沒有,提名的都很少。
但是人家有市场,有观众,观众们喜歡的就是冯氏喜剧
可时代在变化,观众的观影年龄层次在逐渐下跌,养成新的观影习惯的大多都是八五后,甚至還有很多未成年。
现在的冯大炮是越来越会放嘴炮了,现在還是对着业内,后面观众也被骂了。
冯大炮還以为现在的电影市场是新世纪的那個时候,除了他之外沒有選擇的时候。
原本国内在商业片上冯大炮可以說是一马当先,那时候除了hk国内最好的商业片导演就是他,那时候不管是电影质量還是其他的原因,冯大炮的喜剧电影真的是唯一選擇,不過随着姜文站着挣钱,张离的异军突起。后面還有宁昊,杨青等导演的追赶,现在的冯大炮虽然還是人们喜歡的导演,但是已经不是唯一的選擇了。
人家冯大炮炒作的手法相当高明,想着法儿博眼球。
从《集结号》开始,‘如果纯按票房来算,我才是国内最有票房号召力的艺人!’
《私人订制》,怒批影评人!
《我不是潘金莲》动作幅度有点太大,导致万人嫌。
123的排片,不懂哪裡低了,就他戏多,人家其他片排的低的說什么了?潘金莲黄金场占比第一,占375,比玩大自己的亲儿子《勇士之门》還高。李按新电影排片率還不如他呢,人家說什么了?当年《1942》上映导致《少年派》iax版本7天就下映了,冯大炮什么态度?
“冯大炮最近微博很活跃啊,最近好像也沒作品上市,《一九四二》最迟也要明年年底上映啊,他为什么要這么做呢?”
看着微博上狂妄的冯大炮张离感觉有点不真实,冯大炮嚣张是沒错,但是很多时候是为了电影宣传。印象裡面现在這個时候好像沒他作品上映啊,难道是蝴蝶效应?
“這不是明摆着嘛,现在有名有利了,想弄权呗!”
大老王一针见血,這种事情他见多了。
“啧啧…吃像太难看了,這才刚刚换届当上副会长就想当正的,也不看看资历!”
李小萍忍不住讽刺了一句。
“他這么频繁露面,字裡行间都是‘我为了中国电影好’,估计他想图谋李烧红的位置。”
张离冷冷一笑,“呵呵,他這是最近太膨胀,過得太好了。不仅仅电影上想走大师的路子赶超老谋子,就连导演协会也想插一手。”
“不可能的,前面几届会长都是北电系的,就他一個野路子也想当会长?一個副会长已经是顶天的了,在当会长不說别人,其他的北电系导演都不会同意。别看他背后花艺和京圈很是厉害,但是导演协会会长是北电系是潜规则,他冯大炮還沒有实力去打破。”大老王很随意,他說的也是事实。
虽然娱乐圈分什么京圈沪圈港圈西北圈什么的,但是要是真正的和北电系,上戏系,中影系比起来還是差了很多。
虽然人家這些沒搞派系,但是在一個地方人总是会不自觉的划分圈子,而同时一個学校的师兄弟师姐妹什么的总是会天然的靠近。
打個比方,如果一個导演是北电的,他手上有一個大制作,刚好缺一個女主角。现在有两個演员過来试镜,导演都很满意,一個是北电一個是中戏,在這样的情况下,至于沒有外力或者是沒有太大的利益問題,那么导演肯定会选北电的。
就像是外面公司招人,面试官如果和你是老乡的话,那成功的机会也会大一点是一样的。
导演协会是民间组织,但是還是很多大佬在裡面的。可以說导演协会裡面的什么会长,副会长,执行委员,秘书长什么的,百分之九十都是北电的。
北电的导演可以說是占据了种花家电影半壁江山,如果按照现在五大导演的說法来看的话,五個导演裡面老谋子陈无极都是北电的,姜闻是中戏,冯大炮是野路子,张离這辈子是湘南师范大学,但是上辈子是上戏的。
不過北电导演的导演好像挺喜歡用中戏的演员,巩皇,张子仪,陈到明,姜闻這四個可以說是中戏最出名的演员,而這四人的出道之作或者是生涯代表作都是北电的导演,尤其是巩皇,可以說完全是老谋子捧红的。
所以冯大炮這辈子估计是沒有当上导演协会的会长了,除非能在此突破,不過想来也是沒希望了。导演协会到现在是第六届,冯大炮当了三届副会长,這第四届還是要当下去的。
“冯大炮的《一九四二》你们怎么看,《唐山大地震》他已经成功了,如果這次继续成功的话,很可能真的会”
李小萍插嘴說道,直接被张离抢白了“我知道,不過冯大炮這部电影很难成功,失败的可能性更大!”
“怎么可能?他這這部电影玩的比《唐山大地震》還大,而且灾难片的话,他上一次已经证明自己能玩的转了。”李小萍反驳,虽然不希望冯大炮成功,但是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冯大炮成功的机会很大。
“《唐山大地震》那部电影可以說是自强不息,但是《一九四二》能說什么,人性之恶嗎?那個年代发生什么估计很多人都不清楚,而且這种题材很是难拍。”
李小萍和大老王两人对视,虽然沒有說话,但是眼睛裡面全是怀疑,因为张离說的太难以让人信服了。
他们两人的情况张离已经看见了,但是也沒什么好說的,难道說《泰囧》票房飘红,票房過10亿,《一九四二》扑街嗎?拜托,虽然现在电影票房节节高升,但是现在给他们說這种话的话,完全会当做傻子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