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要內容

一周年纪念……個鬼()

作者:嗯你好
发表小說一周年。

  真可惜,只写了二十四万字。

  前几天,上知乎,特地請教了我非常喜歡的網文大神愤怒的香蕉,问了一個問題。

  “我苦思冥想出来一個特别燃的开篇情节,這個情节不同于其他同类型作者的开篇,非常反套路,但是,写完這個情节以后,我就陷入了严重的卡文。因为不知道该怎么往下写,或者說,不知道该不该用其他作者写烂了的普通套路去接上這個非常漂亮的开篇。”

  本来沒想過会有回复,但是,香蕉大大真的给了我一個答案。

  “說到底,是你自己对這部分的高/潮情节的期望太高了。你苦思冥想,也只是苦思冥想整篇小說的开头而已,之后的情节內容很少花時間去想,当然不知道接下来该写什么。”

  “——反套路其实是一條错误的路,如果你仅仅理解了套路的表象,那么你反套路,无非是别人写了什么,你就不写什么。事实上,這样更扑街,套路之所以成型,是因为某种模式下的情节更容易激发人的情绪,你不理解情绪,也不理解套路,就去反套路,那你连這么一点激发人的情绪(最浅显的让人感觉爽的感受)的可能性都沒有了。”

  当时,我远沒有现在躺在宿舍的铁架床上听着陈粒的《奇妙能力歌》一脸漠然的冷静——我疯了一样握着拳头大喊:“卧槽,偶像回复我了!”

  后来,仔细看完大神的话以后,我才反应過来。

  唯有苦笑而已。

  是的,我不懂小說。

  从十四岁开始,我一直在思考什么是小說、怎样去写小說,到今天,我二十一岁了,依然不知道何为写作。

  记得清楚,我10年年末接触網文,12年年初开始写作,13年年中开始在各大網站上传作品,先后混迹纵横、逐浪、看书、起点、17k,前后九部,全部断更,成绩惨淡,一直到18年的今天。

  可能执着于写作,中学六年,也随那些失败的作品一样,全部扑街,只能勉强读了個高职大专。

  可能是不甘心吧,去年3月15号,我又回到起点,在這裡发表了《叛忍》。

  我不懂小說。

  要一個从十三岁开始就喜歡小說同时下定决心做一個小說作者并且走到了二十一岁的青年人承认自己不懂小說——真的是一件……特别轻松的事……

  又不是十六、七岁的热血少年了,承认自己是個Loser又不是什么难事。

  Loser就Loser吧,毕竟一路摸爬滚打,我清清楚楚看见自己有几斤几两,沒什么反驳的。

  现在,也快毕业了,也不对,由于英语挂科,恐怕我只能得到光荣的结业证。

  18年過年回家的时候,母亲问我:“這一年你都干了些什么呢?”

  我……

  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难道你要我告诉你,我花了一年的時間来写小說,结果就写出来一堆莫名其妙的二十四万字?

  难道你要我告诉你,我花了一年的時間来念高校,结果就念出来一张B级英语补考通知单?

  难道你要我告诉你,我花了一年到時間来挥霍,结果就只是在宿舍躺尸,连什么去女生宿舍大声告白、去夜店喝酒打架這些大学生的基本配置都沒碰過?

  好吧好吧。

  别问了别问了。

  鬼知道我怎么過的這一年。

  過去一年,印象深刻的只是去工厂干了两個月流水线。

  在喋喋不休的“你他妈会不会干活”和“不想干就回家喝奶去”之间卑微求生,然后赚了几千块,再花了几千块。

  我好不爽啊。

  又怎么能把握出小說的爽点出来?

  就算宽容大度的那三四個读者也清楚我這样的垃圾指不定哪一天就断更了。

  所以……我下一章就在這两天了……

  :https://www.bie5.cc。:https://m.bie5.cc

首頁 分類 排行 書架 我的

看小說網

看小說網是您最喜歡的免費小說閱讀網站。提供海量全本小說免費閱讀,所有小說無廣告干擾,是您值得收藏的小說網站。

網站导航

热门分類

© 2023 看小說網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