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個非正文
为什么杀戮呢?
說不清楚。
因为触动了别人的利益,因为别人触动了你的利益。
或者,因为别人看你不顺眼,因为你看别人不顺眼……
很多理由啊。
交集在人世间的争斗很难一句两句說清楚。
那就长篇大论吧。
但是呢,又不是什么有水平的高手。
从什么地方入手呢?
不知道。
开始的时候,只是觉得哪裡有趣就写哪裡。
插科打诨,装疯卖傻,搞无厘头,谁不会呢?
可是到底是在写火影忍者這样一個混乱的世界,而且是以一個注定孑然一身杀戮不断的人物的角度去写。
不好乱写。
是大蛇丸就该有大蛇丸的残酷。
是奈良鹿久就该有奈良鹿久的睿智。
把這些本就被原作者定格的人二次创作,很难。
所以小心翼翼去写。
接着就严肃起来了。
明明开头那么搞笑,怎么现在一点都不搞笑了呢?
很简单啊。
因为要杀戮啊。
你要杀人啊。
你要写别人去杀人啊。
你要写一個除了木叶村以外的那些并沒有那么平静繁荣的地方啊。
是的。
火影忍者這部动画,并不是只有木叶村一個地方的啊。
用写過的一句话来說:世界的一隅,从远方,到眼前,一個接一個,形成整個广大的世界。
而這样的世界中,平静的木叶村,已经不属于水木這個人了。
所以该立意了。
要写什么?
我摸索着這個問題,慢如蜗牛地写。
在這其中,看了愤怒的香蕉的《赘婿》,也看了三天两觉的《惊悚乐园》,开始有些懵懂地去接受且模仿一些精神。
其实,刚开头的时候,那個又疯又傻又狂又聪明的水木,就是从封不觉身上偷来的一丝气质。
之后,又认真看了《赘婿》。
慢慢的,想到了一些线索。
立意清晰起来了。
要写什么呢?
要写杀戮。
不是许多人一笔带過的轻轻松松的杀人放火打怪升级。
而是杀戮。
认认真真的杀戮。
這個词去形容杀戮,就显得可怕了。
可是,因为生活体验少、笔力太低下,我居然支撑不起我要写的东西。
所以为什么要更新慢呢?就是因为写不下去。
大多数被开头那些搞笑的情节骗来的读者也看不下去了。
不搞笑了嘛。
嗯。
可是,我不是喜剧演员啊。
我甚至不是一個职业写手啊。
說什么难看死了的话,說什么作者傻比的话,也還不算什么。
沒什么。
我說了,我是写火影同人小說、被骂得最惨的写手。
那时候,占据二次元公开新書榜第一的时候,甚至有人骂我是汉奸走狗呢。
算得了什么?
我知道我不是就行,我写出来的小說就光明正大摆在網络上,如果有過一点背叛祖国的东西,不用别人骂,我会自己去死。
但是,有一种论调,是仅仅“自己知道這种话不对”所不够的。
有人一直說,我抄袭?
抄袭人家火影之救世主?
凭什么?
就凭我写的小說的主角是水木?
我无数次說,我写的东西,不够别人好,更新不够别人快,但是,我写的绝对是原创。
尽管……我不過是一個衍生同人小說的作者。
說到底,我也是抄袭日本漫画家岸本齐史的作品。
好吧。
這点我是无话可說无力反驳的。
很好。
我不過是一個靠着日本人创作出来的作品抄袭的不入流写手。
我不反驳了。
如果看不下去,就删了吧。
把层层冠冕堂皇的心思剖开,我也不過是一個想着蹭一下火影忍者热度写本同人小說挣点钱的低劣的人。
罢了。
不反驳了。
:https://www.bie5.cc。:https://m.bie5.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