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0章 大家觉得要怎么样才能穿梭過去…
“平行宇宙不是应该跟我們刚刚所在的宇宙类似嗎?怎么会是一個死亡的宇宙?”
陈元不解。
這個宇宙到处都弥漫着暗物质和暗能量,但看不到任何的天体。
這完完全全就是一颗死亡的宇宙。
为什么?
不是說好了,平行宇宙应该跟陈元之前所在的宇宙类似的嗎?
可這差距也太大了吧?
“這的确是跟我們宇宙平行的宇宙。”雅脸上有笑颜,她似乎一点也不惊讶。
仿佛眼前的结果,并沒有出乎她的意料。
陈元說:“平行宇宙,不应该是跟我們的宇宙类似的嗎?”
雅解释說:“平行宇宙,跟我們的宇宙的确类似。它们就像是跟我們的時間线所平行的時間线上的宇宙一般,如果沒有任何意外的话,那么它就会发展成跟我們的宇宙一模一样的存在。”
“但是,我們所在的宇宙多了一個意外。”
多了一個意外?
陈元看了看雅:“什么意外?”
雅看了看陈元,她露出笑容:“我們的宇宙多了一個你。”
陈元一愣:“多了我?”
“对。”雅說:“在這個世界上有无数的平行宇宙,从别的平行宇宙来看,我們那個宇宙也属于其中一個平行宇宙。”
“如果正常情况下的话,跟我們所在的那個宇宙的所有平行宇宙,应该都会跟這個宇宙一样,进入死亡状态。”
“但我們的宇宙多了一個意外。”雅看了看陈元:“那就是你,如果沒有你的存在的话,我就沒办法复活。我沒办法复活,就沒办法研究出将暗物质转换成其他物质的方法,宇宙就不会复活。”
“而你是唯一一個拥有自我意识的天体,你的能力超越了十一维空间的法则。”
“简单地說,在其他平行宇宙内,并沒有跟你一样的存在,所以它们无法复活。”
“這样一来,我們所在的平行宇宙,就成为了一個例外。”
雅看着陈元,她露出一抹坏笑:“我就知道会這样。”
“我很特别,其他的平行宇宙裡,沒有第二個我么……”陈元微微一征。
不对。
陈元并不认为自己特别。
忽然,陈元脑中灵光一闪。
他懂了。
是天体吞噬系统。
就跟雅所說的一样,這個玩意超越了十一维空间的法则,超越了時間的束缚。
因此,拥有天体吞噬系统的陈元,就等同于变成了一個脱离法则之外的存在。
陈元所在的宇宙,因为出现了天体吞噬系统,造成了现在的陈元,所以得以复活。
而其他的平行宇宙沒有天体吞噬系统的存在,最终的结果就变成现在這样。
也就是說。
這些平行宇宙,在陈元转生为一颗拥有自我意识的行星之前,它们都是一样的。
直到陈元转生成为一颗拥有自我意识的行星之后,這些平行宇宙和陈元所在的宇宙就开始出现不同的发展了。
而结果就是陈元所在的宇宙复活了,而其他的平行宇宙,全部死亡。
“原来是這样。”陈元懂了。
等一下,這么說的话,在這個平行宇宙以前也是由一個‘我’的,只是那個‘我’沒有转生成为小行星。
那……那個‘我’,最后怎么样了?
其他平行世界的‘我’,都生老病死了嗎?
陈元看着眼前這個亭亭玉立的佳人。
她呢?
因为她說過,如果沒有我的出现的话,她已经想過在战争之中献出生命,获得荣耀同时放弃自己生命,让自己从永生之中解脱。
那其他平行宇宙裡的她,最终都以一种‘自杀’的方式,死了嗎?
仅仅因为吞噬天体系统沒有出现。
结果毁灭了一個宇宙,改变了两個人的命运么?
感觉就如同蝴蝶效应一般。
蝴蝶效应是指一种混沌现象。
一只蝴蝶在一個地方煽动几下翅膀,然后两周后,在另一個地方就会出现一场龙卷风。
原因是蝴蝶在煽动翅膀的时候,带动了微弱的气流,而這气流影响着附近其他的气流,微弱的气流影响到大气流,最终一层层增加,最终变成了一场龙卷风。
而平行宇宙也是一样的。
虽然平行宇宙很多地方都类似,甚至会出现一個跟自己一模一样的人。
因为某個细节出现变化,随着時間的推移,就会导致平行宇宙跟我們所在的宇宙出现很大的区别。
例如,在另一個平行宇宙内,因为一個物理老师在学校夸了那個平行宇宙的自己一句话,然后在那個平行宇宙的自己成为了一名物理学家。
等等都是可能的。
平行宇宙可以說,是无限的。
每個時間点都会诞生出无限個平行宇宙。
只不過,目前陈元的存在很特别,在很多時間刻度内,不存在天体吞噬系统,从他转生为小行星开始,一切就都不同了。
“我們可以回到過去嗎?”
陈元看着雅。
他想看看,在這個平行宇宙裡的自己,最后是怎么离开這個世界的。
雅一听,她露出笑容:“当然可以,只不過,回到過去有個條件。”
“條件?”
“对,我們现在位于三维空间内,如果我們进入四维空间,我們可以看到部分的過去和未来,但在四维空间裡的時間线是一條直线,我們只能前进而不能后退。”
“在四维空间裡,我們是回不到過去的。”
“只有当所有的時間刻度相互交织扭曲的时候,我們才有机会才這個点到达另一個時間点,也就是說,回到過去,前往未来。那個维度,便是六维空间。”
雅看着陈元,笑說:“想穿越過去和未来,那得进入六维空间才行。”
六维空间嗎?
“要怎么才能进入六维空间?”陈元在思索。
雅說:“进入四维空间,在四维空间内施加无限的引力,让裡边的時間刻度扭曲交织,這样我們就可以穿越到過去和未来了。”
在四维空间使用引力么?
陈元稍稍思索了下:“也就是說,要先进入四维空间才行。”
要进入四维空间的话,那速度就必须超越光速。
怎么做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