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架感言
嗯……明天凌晨十二点上架,這個之前說過了。
說起来我写书真的是好长時間了,這也不知道是第几本书上架了,我自己都记不清了。
光是在阅文,我就有两個LV4一個LV5级的賬號,其中一個LV4要不是之前請假成瘾,那经验都用来請假了,也早就LV5了。
在這行裡,我也真算是個老油條了。
在這行的荣誉,基本上除了那种看命的,就比如什么均订過万,白银盟這些個东西,其他的该拿也都拿到過了。
写出過精品,也写出過高定過万,也有人打赏過盟主,也进過新書月票榜前十。
现在的话,基本上心态挺平和的了。
這以前刚写书那几年,天天绞尽脑汁的是想要寻思,自己怎么着才能跟那些大神一样,均订過万,或者哪儿天一觉起来,突然发现有人打赏了個白银盟。
但是,随着在這行写书越来越久就会发现,那些东西真的是太难太难了。
我也慢慢的不去做那种梦了,想着就是在普通人中,做一個不是那么普通的人。
毕竟,均订過万在網文成百上千万本书裡,也不過才七百多本。
首发網址
有些时候真是不想承认自己普通,那也要承认的。
所以,這次上架,跟以往不一样,以前真是慌死了,想着如何如何,现在的话,就一個字,躺平。
也可能是因为现在的作者能知道追读,从這追读中能够差不多估算出最终成绩。
所以,這能提前预估最终成绩,上架也就不会太激动。
這本书中有很多之前的老读者跟過来,肯定都在好奇我這大半年干啥去了。
毕竟从去年那本女帝偷听心声结束后,我消失了大半年。
嗯……其实沒干嘛,挣钱去了。
心声那本书结束后,我不是又写了几本书,扑的挺惨,沒钱了。
而阅文這裡呢,从开书到上架出最终成绩在到真正能够赚到稿费,這段時間真的太长了,最快也是两個月的時間。
也就是說,在這裡写一本新書,就意味着這两個月沒有钱。
然后……我扑了两三本。
好家伙的,两三個月沒钱赚,搁谁身上谁不慌?
我一寻思這不行啊……我得赚点快钱去。
然后我就润了,润到個其他的網站,赚钱快的,一开始听說那裡真是带着麻袋捡钱去就行了。
然后我去了,我去之前,還觉得自己挺吊的。
好家伙的,我阅文一個LV5,两個LV4的大吊,去了就算不是大神,那咱混口饭吃還不是简简单单?
结果……我麻了。
去了之后那真是严重的水土不服。
那裡的读者根本不吃我這套啊。
最关键的是,那裡的作者,真他娘的是牲口啊……一天一万字那是标配,有一些属章鱼的,一天三四万字。
我這個算是被阅文宠坏的作者,一天六千字都算是高产,哪儿见過這阵仗啊。
沒办法,只能跟着卷。
說起来,我现在這码字速度变快,也是在那儿卷的。
在那儿别的沒学到啥,倒是码字速度加快了。
至于码字水平啥的……别提了……一天一万字,還考虑啥剧情,啥文笔,就是练打字速度。
但是光能够打字变快也不行啊,不赚钱啊!!
這天天趴在电脑跟前造,一天最多三百多块钱,這累的腰都快断了。
好家伙的,你說咱之前虽然不說多厉害,但是在阅文的时候,一天更新四千字,一個月也能有個三四万的稿费。
你說這现在,一天狂更一万多字,合着连一万都赚不到?
那個时候我真是一边哭,一边码字。
不码不行啊,真沒钱了啊!
本来今年我就是想這么算了的,想的是今年就先這么着了,先赚点钱,存点钱,都九月份了,再有個三個月就要過年了個屁的。
再不存点钱,都沒钱過年了。
但是后来某個晚上,一寻思,不行,我不能就這么算了。
然后,在外边赚了個两万多,够花了,我又润了,又回来了。
好在這本书的成绩還不错。
其实,這本书是有机会上三江的,上强推的,但是最终我跟編輯說,让我提前上架吧。
沒错,這提前上架是我跟編輯說的。
這绝大多数作者都希望在上架前多上推薦,這样看的人多,以后赚钱就也多。
提前上架就要损失很多推薦。
我到目前为止也就是上了两個特别小的推薦。
但我沒办法,真缺钱。
你說這要按照正常流程,我這個周上完分强,下周上六频,上完六频在上三江,或者中间在加一個分類封面在上三江。
然后上完三江在上强推。
一天两更的拖着更新,這他娘的不又是一個多月過去了?
好家伙等我拿到钱的时候,那不得奔着十二月份,一月份去了??
我這年還咋過啊?
所以……让大家少看了十万字的免費,大家就原谅我吧,不過,我想现在這生活條件,這也沒多少钱吧。
嗯……
也不能這么說,還是有有一些生活條件比较艰苦的。
這事儿我還挺记忆犹新的。
就记得我這书有一章,苏璃烟跟村儿裡的人說,前几天晚上吃什么的章節嘛,大家還记得嗎?
那吃的东西,我觉得還行,毕竟這大家都是现代人,排骨,饺子,鱼啥的,這不是随便吃?
這都啥年代了,又不是解放前。
但是那天晚上發佈完之后,有一個QQ閱讀的老哥就留了個章评說,他现在也沒到這個生活條件,他說他要努力然后過上书中這样的日子。
這让我那天晚上触动挺大的。
后来,還有一件事,就是我写灶台嘛,我說地球上也都沒灶台了。
因为在我的认知中真的是這样的,我這是东部沿海地区,我老家也是农村的,小时候一放假就回农村住。
在我的记忆裡,可能十年前,我們這儿基本上就沒灶台了,都换上液化气了,现在是天然气。
但是后面有书友說,让我去看看西部的农村。
我去一搜,果然是我去的地方少,见识的也少。
這個世界上真的不是所有人都條件一样的。
有些人确实就是几块钱拿出来都费劲。
而這书也马上要上架了,到时候必定是要少很多很多很多读者的,一万個人收藏,裡面可能有三千個人弃书不看了,六千個人要去看盗版了。
我之前对于這些盗版读者,向来都是沒有好脸色,意见很大。
我就觉得這盗版读者就是小偷。
特别是有些盗版读者莫名的优越,让人很火大。
就是有那种我看你的盗版那是我给你脸,你還得谢谢我看你的盗版。
這裡我要认真說一下,盗版读者对作者沒有任何一点的好处,哪怕是一丁点都沒有!
有的盗版读者会說,哎呀我看的你书是给你宣传。
宣传個屁!
這所谓鱼找鱼,虾找虾,王八找……嗯……
這盗版读者给别人推书那也是让别人看盗版,一個王八除了认识老鳖,還能认识啥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再要不就是一些盗版读者给自己找理由,說是什么哎呀因为有的作者写的烂,不值得我花钱。
娘的,他写的烂你還花時間看?
你咋滴,你贱啊?
這种就是纯纯又当表子又想立牌坊,纯纯的坏种了。
所以我之前对盗版读者意见超级大,有些时候在群裡发现盗版读者,二话不說直接踢出去。
反正无所谓,他也不会对我的稿费有一丁点的影响。
這种连几分钱都舍不得掏,這得是啥人,我现实碰到這种人都得躲远远儿的。
但是现在,通過上面那两件事,我倒是终于知道了,這有的人真是经济困难,不是所有人都是买游戏皮肤不眨眼,天天小饭馆的。
不是所有人的賬號裡都有大宝的,還有很多是玩界刘备,界张辽的。
所以,我现在对盗版读者倒真是沒啥意见了,在群裡如果碰到盗版读者的话,也会一起聊聊天。
這小說本来就是一种低成本的娱乐方式,在你经济困难,沒有办法享受到其他高成本的快乐时,如果你看我的小說,能让你收获快乐,打发時間,那我很高兴。
但是……
高兴归高兴,咱有一点可先提前說好。
到时候咱可不兴端起碗吃饭,放下碗骂娘的昂!
一边看着盗版,然后在看到你不喜歡的章節的时候,你哒哒哒跑到我正版评论区,狂喷我一顿,這可绝对不行啊!
這事儿咱必须得說好!
因为這事儿我真不是一次两次遇到了,我可真是怕了。
之前经常遇到,因为某個情节给他写的不高兴了,然后過来一顿狂喷。
然后我在看他的粉丝牌,好家伙,见习。
這样的我绝对是永久封禁加刪除昂!
我可是一個高强度刷新書评的人,只要我不睡觉,基本上就是三分钟一刷书评。
你们看我书的评论区就知道了。
你们以为我這书真是谁看了都說好,沒有差评?
不不不,那是因为差评都被我直接永久封禁加刪除了,基本上差评在我书评区活不過三分钟。
所以,咱說好。
千万别干這事儿昂
咱不能干這种缺德事儿。
当然,你要是看的高兴了,来我评论区夸夸我,那我绝对举双手欢迎,還给你加精。
真要哪天某個情节让你不高兴了,那你悄悄的走就是了,不用告诉我。
這样我也不会伤心,江湖路远,說不定我們下本书還能相见呢
行了,就說這么多,好家伙的這上架感言三千字,比我正文的一章章節都要多了。
絮叨了這么多,也都不知道算不算是上架感言。
反正,咱们就是凌晨见
說好的,十更,一更不少,前几天存的稿子,我一股脑的全发出来。
有能力订阅的,订阅一下,让我過個好年
等一下。
還有群的事,群我就不弄了,之前弄過,這读者在裡面也不干啥好事,天天不是开车就是发图,吵得不行,我平时也不咋看群。
如果你非要加的话,你自己去找找我以前的书,那些個简介中有,我就不在這本书发了。
好了,就這样。
拜了個拜。
0点见。
:https://www.zibq.cc。:https://m.zibq.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