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5章 赢了更难受了
所幸挑毛病這件事不难做,只要存心要挑,是绝对不愁挑出一些毛病的。
但也只发现了一些无关痛痒的毛病。
【测试期间,有這些小毛病倒也不是什么事,反正比较好修改】
【快快,和其他玩家来一把感受一下】
【按林默的定义来說,這游戏应该也叫MOBA游戏,但是怎么觉得這游戏设计思路完全不一样呢】
在玩家的催促之下,马老师研究着开始游戏。
選擇英雄影子猎人,再點擊开始游戏。
排队等了一会,游戏开始。
沒有BAN选阶段,直接开始游戏。
“這個设计倒是能尽快的开始一局游戏,但就是排队時間为什么這么长?這也沒起到节约時間的問題啊。”
马老师有些不解,但并未多想。
但是等进到游戏之中后,還沒来得及走出泉水,便看到了队友說的一段话。
[怎么又是影子猎人這毒瘤英雄啊?靠,每一局都有,我真是服了
看到這句话马老师就是一愣。
毒瘤?
随即他就明白了队友的意思。
Q技能是位移技能,可以向着敌方单位冲锋并到目标身后。
W技能可以向前冲锋一段,打到敌人的话可以增加普通攻击的伤害。
E技能可以进入闪避状态躲避普通攻击。
R1技能也就是大招,可以在目标地点变身恶魔,造成伤害的同时增加自身生命值。
R2技能可以冲向目标造成伤害并且使其昏迷。
被动是普攻吸血,减少技能冷却時間。
两個大招可以二选一,可以根据战局情况来選擇自己想要的大招。
看到這個技能描述,作为该类游戏的老玩家,立刻明白了這英雄的特性。
秀,帅,快乐。
但是
玩不好就是容易死。
技能伤害一般,点R2的话三個位移技能保证了不错的上限。
但是,只有E技能一個聊胜于无的大招。
一個使用不当,就会冲进人堆裡面暴死。
也就是說,很吃队友的资源和保护,以及对游戏的理解。
再看队友的英雄。
一個能辅助他的都沒有,而且有一個算一個,都是脆皮的大核英雄。
马老师立刻感觉到一阵不妙。
在进入界面可以看到,对方的阵容选的還是很健康的。
有辅助,有刺客,有肉盾,有后期大核。
明显比己方强一個档次。
不過两個队伍都有一個共同点,那就是都有影子猎人。
這下,马老师算是知道了为什么這么久才排的到队友。
這英雄的选取率实在太高了!
雷电英雄中,玩家可選擇的角色都是暴风娱乐旗下IP中的角色。
影子猎人本就是人气角色,再加上技能如此炫酷快乐,选的人自然少不了。
显然队友已经有了摆烂的想法,但游戏已经开始,也只能玩下去。
游戏正式开始。
地圖是末日塔,一张很特殊的地圖。
地圖面积不大,在這张地圖上最终的目标是推平对方的基地达成胜利,但英雄是无法对敌方基地造成伤害的,而且基地周围有城墙,小兵和英雄无法进入。
对敌方基地造成伤害的方法是占领地圖上的祭坛,之后同时己方的基地会向着对方的基地射击,以造成伤害。
敌我双方都有一些可摧毁的堡垒,如果击毁了敌方堡垒,会占领为己用,增加对对方基地的伤害。
所以地圖的玩法,就是在一次次团战中占领祭坛对敌方基地造成伤害,最终胜利。
只是,虽然早就预想到了這個阵容在前期不会那么好打,但沒想到這么难打。
全是后期大核最麻烦的就是该如何度過前期。
就在五人抱团的第一時間,现在中路来了一波遭遇战。
第一個照面,可以說一碰就碎。
对面合理的阵容搭配让五個脆皮的阵容几乎不是一合之敌,仅仅付出了一人的代价就击杀了马老师這边三人,马老师靠着影子猎人的机动性才堪堪逃過一劫。
等再上线的时候,虽然看得出来对方也不是很会玩,但也已经把兵线送到了己方的炮塔之下,造成了一些伤害。
同时地圖上能打的野怪也都打了一轮,在经验上已经有所提升。
马老师一时也有些不知所措。
在英雄联盟裡,也不是沒有多核的玩法。
为了直播,马老师一向也是玩刺客或者大核英雄,在多核心的阵容赢得次数也不少。
遇到這种情况,還是知道该怎么办的。
但在這裡,所有经验全都不适用。
因为队友明显也是這個想法,苟。
但眼看着经济越差越大,第一波祭坛刷新之后队友竟然沒有跟着一起打团去抢祭坛的想法。
眼睁睁的看着三座祭坛全部被敌方占领,甚至己方的堡垒都被占了一個。
双方基地同时开火,就像风帆时代的海上战列舰对轰一般。
只是对面的,就像100门炮的皇家海军,己方的就像小渔船在呲水。
一连串的炮弹砸下来,看着敌我基地扣血的情况,马老师倒吸一口凉气。
敌方基地加上四座堡垒三座祭坛,一波打出了足足15点伤害!
基地总共只有40点血,直接一波去了四分之一還多。
血量比,
“不是,這也太疼了吧?!這怎么可能苟的到最后啊?”
伤害差了好好几倍!
显然好几位同样的第一次玩的队友也是沒想到,明知道這游戏的胜负手是抢夺地圖机制,但沒想到机制居然如此强大。
所幸到第二波的时候,只有两座祭坛,而且地圖比较小复活英雄比较快,丢掉的那一座堡垒也抢了回来。
“不行,這样会输!必须拖下去,只要能拖就還有翻盘的机会。”
想着,马老师当机立断直接靠着影子猎人的机动性靠着绕视野到了敌方的大部队之后。
显然第一次团战大获全胜让对方膨胀了。
打团的目的是抢夺机制拿下比赛,而不是为了打团而打团。
[你们四個勾引拖住但是不要打团,对面操作一般
說着直奔地圖上亮起来,靠近对方那一侧的地圖点而去。
虽然是一個简单战术,但别說,還真的起到了作用。
对手明明想着去抢机制,但是被队友勾引着很是难受。
干脆一火大,直接冲着缩在塔后的几人展开冲锋。
趁此机会,老马连忙占了一個祭坛,一個四发炮弹打向对方的基地。
看到己方基地掉血,对方這才恍然大悟,意识到战略出了問題,连忙向着祭坛点杀去。
只是两個祭坛被马老师占据了一個,双方的焦点都放在了另外一個之上。
好容易有机会占领一個,马老师总能以强大的机动能力将其打断,然后再靠着E技能闪避普通攻击和另外的位移逃跑。
气的对方直咬牙。
本来就因为上头冲塔交掉了许多大招,血量已经不健康,虽然最后成功占据了祭坛,但也付出了三條人命的代价,溃败而走。
這一轮,血量
趁着对方人少的時間,五人推兵线,拿野怪,追赶经验,推塔,忙的不亦乐乎。
在接下来的時間,马老师可谓是发挥了影子猎人的特性,点出R2进一步增强机动能力。
基本上看到哪裡兵线有問題直接去带线,保证对方无法第一時間推掉己方的堡垒。
第三波祭坛刷新一共两個,這一次敌方五人分工合作,四人占据一個,另外一人占据另一個。
各自占领自己的祭坛,
第四波祭坛一個,同样是因为害怕出乱子,這一次還是五人抱团去拿,生怕再出乱子。
见到五人都早早落位等待祭坛刷新,队友打字了。
[要去打骑士嗎?
马老师当机立断的回复。
[不拿,時間不够,对方支援過来会很快,推线拿野怪,想尽一切办法补经验
又一個祭坛丢失,血量比例来到了9:36。
基地血量差距已经到了一個很恐怖的地步,突出一個惨字。
不過在這期间,虽然机制被占,但好在对方害怕再次丢失祭坛,每一次都早早落位,对于兵线和野怪的控制较差。
在這期间,马老师在做的便是持续控制野怪和推线。
打败野怪会有一组强大的士兵帮忙作战,敌方的三座堡垒血量都不算健康。
甚至怕队友放弃,马老师還不停的打字安慰。
能翻!
信我!
和马老师這边补经验的思路不同,敌方在拿到机制之后的空白期就显得迷茫的多。
拿完最后一個祭坛之后,五人抱团推上路,而且颇有不推塔不罢休的架式。
马老师见状不惊反喜。
雷电英雄這游戏沒有装备,但等级提升不仅可以升级技能,也可以升级天赋。
天赋可以加强技能的各种效果,也是后期大核伤害的来源。
五人抱团上路,就意味着中下路的经验沒有人能吃得到。
只要一直五人這么抱团,就有达成经验领先的机会!
马老师点的技能又是清线和机动能力为主的技能,单人疯狂吃两路,让四名队友守一路。
在绞尽脑汁的运营下,此时马老师這一方的等级已经来到了9级,对方是8级。
但由于沒到10级這個关键的可以点天赋的节点,提升并不算明显。
但已经能感觉的出来,伤害有一個明显的提升。
依靠堡垒,敌方久攻不下,状态也不是特别好,平均血线在75%。
敌方五人再也按耐不住寂寞,动了歪心思。
开骑士!
此时距离第五波祭坛刷新時間已经不长,看来对方明显不打算继续拖,想在這一波就分出胜负。
经验值已经到了9级快满,马上就要升级了。
到时候10级每人可以点一個天赋,打敌方的9级,相当于每人领先一件装备。
就是后期阵容,也能打出很好的效果。
[還不打嗎???
马老师满脑门汗,咬着牙打字道:“等我,等10级,马上!”
骑士的血量疯狂下降,祭坛刷新近在咫尺。
一個兵,两個兵
“快升级啊!!!”
随着一声怒骂,骑士软趴趴的倒地。
但仅仅两秒钟之后,一個小兵倒地。
升级!
10级的节点来了!
马老师几乎秒升级天赋,大招启动,靠着超远距离的位移直接开团到了对方的输出核心!
几乎同时,不用多說,队友一窝蜂的杀了上来。
领先一個天赋,相当于LOL裡领先一大件装备。
伤害的差别不是一点两点。
疯狂的火力开始倾泻,打了敌方一個措手不及。
对方的影子猎手见状不妙,直接开启大招跑路。
马老师键盘敲得劈啪作响,高超的操作水平在這個英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完全不像第一次玩這個英雄。
团灭!
[拿机制,快!
說完,连忙操作着影子猎手杀向地圖中间的祭坛,队友兵分两路,一边拿自己家的,一边杀向地方家方向的祭坛。
只是终究晚了一步。
骑士被击杀,会发射四枚炮弹。
逃跑的影子猎手,又拿下了己方附近的祭坛。
八颗炮弹雄赳赳气昂昂的杀向马老师的基地,占领祭坛的八颗炮弹也杀向对面。
血量比例,1:
仅剩一点血!
但是,后期大核阵容已经成型,经验值已经完成压制,還团灭了对方一波。
等到敌方四人复活的时候,马老师這边的等级已经来到了11级,距离12级都不算远。
对方的等级,還是可怜的9级!
经验压制到如此地步,即使是敌方的肉盾英雄,也是顷刻间被融化。
第六波的祭坛两個,依旧是老套路。
队友四人去骚扰牵制,马老师占领了祭坛之后火速增援。
這一波,3换5,艰难的打赢,再次占下两個祭坛。
此时敌方察觉到了经验值的落后,但已经晚了。
第七波祭坛還是两個。
但马老师這边的等级已经来到了13级,敌方仅仅刚刚12级。
這一次2换5。
又是八颗炮弹,血量来到了1:12。
至此,游戏的悬念已经结束。
当最后一波祭坛被占领,抵挡住对方最后一次殊死搏斗,看着敌方基地化为飞灰。
一個大大的胜利挂在眼前。
此时,精疲力尽的马老师才有空看一眼弹幕。
【卧槽,666666666】
【精彩啊,牛逼,這都能翻盘?】
【這游戏好像很好玩啊,有意思】
【太帅了,這是我见過所有主播裡面玩的最好的一個】
【老马,這你還怎么挑游戏的毛病?明明還不错啊】
只是马老师的脸上一点笑容都沒有,嘴角抽动了一下。
游戏翻盘了,观众看爽了。
但为什么就是觉得,玩的很累,而且游戏体验這么差呢?
明明這种局我在英雄联盟裡面的话,随便选一個ADC或者剑圣蛮子之类的。
早就赢了!
哪像這么玩的难受啊?
赢了是赢了,更难受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