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9章 纠结郁闷不解
回到家裡,来到书房之中,刚坐下,我就拿起电话给卫兵打了一個电话,问的就是他们在湘西遇到的事情。卫兵支支吾吾的,有些不情愿告诉我,最后在我的*问下,他還是实话实說了,還千叮嘱万嘱咐的告诉我說不能說是他說的。停了他讲完以后,我心裡一阵阵的纠结,好像是陷入了[***]阵。
为什么他不愿意告诉我,這是孙老吩咐的,不让卫兵和赵阳他们去湘西干什么的事情告诉我。其实,他们就是去盗墓的,說白了就是去古墓裡面找一块玉。我勒個去,被說是找玉了,就算是找金缕玉衣我都不稀罕,我就问他们去過什么地方,遇到過什么人。有沒有见過我给他描述的一对夫妇。
卫兵告诉我,他们的确是遇到過一对我所描述的夫妇,是旅游的。就是因为他们去盗墓侦查路线的时候遇到的。当时遇到了一些情况,就是那陪葬的陵墓被不知道哪個盗墓的打了一個盗洞,好死不死的,哪個女人掉了进去,顺着盗洞就滑了下去。哪個男人想救哪個女的,也就掉了下去。幸亏被路過的卫兵和赵阳发现,這才救了出来。
我问卫兵,他们被揪出来以后有沒有什么异常。卫兵說沒有,就是受了一些惊吓。我觉得這個肯定有点不寻常,這对夫妇站在那個陪葬的陵墓裡面,肯定发现了什么,或者被什么东西给搞了,所以回来沒多久就双双暴毙。
于是乎,我就问了卫兵他们所救這对夫妇那個陪葬陵墓的位置,卫兵又是支支吾吾的告诉了我,然后接着說了一件更让我纠结蛋疼的事情,那就是,他好像在哪裡见到了加兰。为什么說是好像,因为他并沒有见到加兰本人,而是看到了加兰的那把刀。說是天太黑了,那刀光他绝对是不会认错的。
加兰向来是刀不离身的,既然看到了刀,就肯定是加兰不会错。但是……問題来了,那时候加兰在湘西,那燕京要害我們的到底是谁?說直白一点,就是想杀苏雪的到底是谁?我迷茫了,按照時間推断,除非加兰会分身术或者空间转移,不然肯定不会出现在两個地方。我又问卫兵是在什么情况下见到的。
卫兵告诉我,是在他们办事的陵墓的外面不远的树林裡面,当时加兰好像和谁在打斗,转瞬间就沒影了。她就迎着月光,看到了加兰的刀了。這件事,让我觉得胡茵說的是不是有些過分了,把加兰像的太坏了?我又想,加兰去湘西干什么?怎么還差点和卫兵碰了個头?难道也和卫兵他们的任务有关系,或者那对夫妇的死有关系。
毕竟啊,盗洞可不是随便打的,就算你有技术,有足够的资本,就算是下去了,也要和那对夫妇一样的下场。年代越久的古墓,越是凶险。我是准备实地考察考察,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于是乎,我們招呼多吉和姬圆一起上路了。這次准备来個湘西之行,工具准备的也相当齐全,连防毒面具都带上了。
谁tm知道是什么年底的古墓,谁知道裡面到底放了什么,那裡面常年不透风,有点毒气也出不去不是?所以带上防毒面具是应该的。大的方位在张家界,其实還要往张家界西南方向走,過了张家界,都快要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吉首市了。
在一個叫洞上村的地方,我們就停了下来,這裡就是我們的目的地。其实我們要找的那陵墓,离這個洞上村很近,只有几裡的山路,绕過一座小山,就到了。說是一座小山,其实就做一個坟包,只不過這個坟包实在太大了,和一座小山沒什么区别。不過我們的目的地不是這座陵墓,而是它傍边的一座看起来十分不起的小土包,哪裡就是那对夫妇掉下去的地方。
這個時間段,来這裡的游人不是很多,大部分都是散客,毕竟這裡比较偏僻。而我們在去這座小山包的路上,還路過了卫兵所說的那個小树林。于是我們就进去看一看,看有什么发现沒有。
的确是有发现的,有一片树林,树身上全部都是密密麻麻的刀痕,這些刀痕并不是故意砍上去的,而是刀气所伤,如果真的一刀看上去,這碗口粗的树,肯定断成两截,毫无悬念可言,加兰拿的是什么刀啊!从這個位置,我就往卫兵他们去的那座大土包哪裡看,看看到底卫兵当时所在的位置。也并不是很远,最多五百米的距离,夜裡绝对是看不清楚人的,看见刀光就已经不错了。
可惜啊,我忘了问這裡下葬的到底是什么人了,不過沒关系,对我来說也并不重要,管他下葬的是谁,都死了那么久了,当时身份再显赫,现在不還是一把黄土?就算诈尸起来了能怎样?在打死回去,最好不要起来,免得大家都麻烦。本来就是這個道理,死了那么久了,不安安稳稳的躺下,還要在起来挨一顿打?
最后弄的哭爹喊娘的满陵墓跑,何必呢?顺着加兰战斗過的痕迹,我們找到了那個陪陵的盗洞……這個更让我郁闷了。這說明,加兰肯定来過這裡,进沒进去就不知道了。最少這個地方和卫兵所說的救出那对夫妇的地方是一样的。這tm就让我蛋疼菊紧了,我想着怎么這件事也和加兰有点联系?
這肯定是卫兵救出那对夫妇以后,加兰才进去的。要是加兰已经进去過了,這裡面估计什么都沒有了。要是一個陷阱吧,也不会這么巧合吧?于是我就先载這坟上抓了一把草,看看這裡面买的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
我一看草根,是扭曲的,心想:“這裡面埋的是女人啊。”這一点可不是我杜撰的,而是真实的,如果大家有所怀疑,可以自己亲自去试验试验。今天我就把這個方法告诉大家,也算
本章未完,點擊下一页继续閱讀小說书库
,也算给大家补充一下關於阴宅的一些小知识点吧。那些年久沒有墓碑的坟墓,要是想知道裡面埋的是男是女,其实很简单,你就在坟上面拔一颗草,看看那根本的情况,就知道裡面是男是女的。
如果草根发白,草根是直直的向下的,說明裡面埋的是男人,如果草根是黄色或者赤色的弯曲的,裡面埋的就是女人。为什么這么說呢,這個就要解释很多了。男为阳,女为阴,阳的特姓是什么,就是直的,在八卦之中,乾卦代表的就是男人,父亲的较色,乾又是金,金是白色,也就是草根的眼色。
其实眼色倒是其次的,最主要的還是要看草根的形状。如果裡面是女人,正好和男人那個相反。女为阴,弯曲的就代表的是阴,女人,母亲在八卦之中属于坤卦,坤的五行是土,土就是黄色的。其实就是這么简单,百发百中,如果有人不信,可以去试验一下。在這裡在加一点,如果裡面埋的是一個老翁呢?這怎么判断?
其实也很简单,就是你看坟上的草根,拔出来以后稀少,上面的土质也比较稀松,那么裡面就是一個老翁。這其中的道理是什么?其实也很简单,就是被下葬的人,魂魄来回出入,時間久了肯定是要影响周围的植物生长状态的。男人的魂魄,和女人的肯定不一样吧?而老翁的魂魄,和成年人的也不一样吧?
這就是其中的道理,也就是风水之学。其实關於玄学的东西,只要告诉你,你下点功夫,就学会了,你感到它十分的神秘,不好学,第一是你沒去接触他们,第二是因为平时那些神棍总是把话說的深深道道的,专业术语用的太多,把你吓住了。我今天告诉你的這個,就是一個小窍门。当然,還有许多,在這裡就不一一讲述了,毕竟咱這個是小說,而不是教风水的。我只希望你看书的同时,能学到点东西。
言归正传,既然已经找到了地方,接下来便是下去咯。我一马当先的冲了上去,绳子我都沒有系,拉着背包就下去了。我心想:“這裡加兰都已经下来過来,還怕什么啊。就算有点什么,估计也是”残花败柳“了,三下五除二就能搞定的玩意。
当我双脚落地,打开手电以后,发现自己所在的地方是墓道。這個墓道很小,只能容下两個人并排前进。看来這打盗洞的人的技术,真的不一般啊,绝对是個盗墓专业裡面的佼佼者,能這么准确的打在這個位置。說是這個陵墓不大,但是要想一下子打在這個墓道上面,而且角度還這么刁钻,就不是那么容易了。
而且是一次完成的啊,要是次数多了,容易被人发现,要是报警了,就不好玩了。而且最难選擇的還是角度,如果你角度打的不好,就不好往上面爬了,角度要是打的太平,你就不好往下下了。說白了,讲就是一個经验和技术的活儿,我是不认识這些专业人士,只是从书中看到過很多這样的高手。毕竟咱這個不是专业盗墓的小說,有关资料可以参考《盗墓笔记》和《鬼吹灯》之类的题材。
总是我是下来了,着地面,全部都是那种白灰混合胶土支撑的,我用手摸了摸,不但防潮,而且坚硬无比。看着地上的碎块,我用脚踩了几下,硬的吓人,有种石头蛋子的感觉。紧接着,多吉也跟着下来了。他刚下来,就說道:“老道在上面看着,给我們把风,免得有人断了我們的后路。”
我点了点头,看来现在我們三個已经有些默契了。多吉打开手电說道:“大哥,這哪是头,哪裡是尾啊。”我拿出指南针看了一下,指南针在這裡来回的摆动,不是十分的稳定,我心想:“看来這裡真的不是那么干净啊。”多吉问道:“這裡到底有什么?”我摇了摇头說道:“我怎么知道,估计是一個娘们吧。”
虽然指点针来回的摆动,但是幅度都比较小,大概的方位還是知道的。按照這個墓道的坐向,我觉得应向想着我們前方,也就是北方走。一般的,很少有陵墓是坐南朝北的,毕竟北方在八卦之中属于阴气比较重的地方。如果大家比较细心,去那些寺庙或者看到的那些佛像什么的,根本就沒有坐南朝北的,所以在古代的时候,想這种大型的陵墓,也很少有坐南朝北的,但是有些少数民族還是会有的,特别是北方的游牧民族。死在了中原,为了缅怀故乡,就是坐南朝北了。
如果你见到有坐南朝北的佛像什么的,你就直接告诉那人,你根本不懂风水,也不懂的敬佛,连最基本的常识都沒有。所以,我們就朝着北的方位走去了。走的时候,我俩也特别小心,天眼肯定是开了的,這裡的阴阳二气還算是比较正常,最少在陵墓之中算是正常的,毕竟我們现在在地下,還是陵墓,要是阳气重,阴气稀薄,那就扯淡了,要是遇到這种情况,我tm肯定会大喊两声,“有人嗎?”或者转头就跑。
我們沿路,還在观察這墓道,看有沒有刀痕什么的。一路上,也沒遇到什么刀痕和机关,說明加兰如果真的到了這裡,就沒有在和谁动手了。当我們两走到墓室门口的时候,有呆住了。因为我們看到,一個穿着白衣的女子,坐在一個硕大的棺材盖子上面,正用痴痴呆呆的眼神看着我們,那种眼神有些像是人的发呆那种,只不過眼神之中十分的空洞,一点点感情的都沒有,就好像那双眼睛就是摆设一般。因为我們用灯光照了照她,灯光透過她的身体就照到了后面的墓室上面。
而在她坐的棺材前面,贴着一张符。从那符纸的成色上看,好像是前几天贴上去的一样。难道這就是加蓝的杰作?這鬼娘们到底是谁?难道就是墓主人?为什么被弄成了痴痴呆呆的样子?难道是加兰干的?为什么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