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书的一切
不知不觉间,本书就突然一百万字了,心裡有些话,忍不住想說一說,說是发牢骚,也不尽然,主要還是想谈谈這本书。
這本书到目前为止,已经蹦的很厉害了,相信很多读者都感受的到,除了偶尔灵光一闪写出的情节之外,故事越发无趣,就好像失去了灵性。
這确实是我的問題,我的感受比你们更为直观,时不时就卡文四五個小时,头都快炸了,有时候真是恨不得将自己的脑袋给砸开。
這本书刚开的时候,我還是個学生,沒什么太大的心理压力,所以写的很嗨、很放松,也不在乎成绩,怎么爽怎么来,反正我這样的扑街再扑也扑不到哪裡去。
故而,前期写的虽然有很多不该有的缺陷,但灵性十足,就算我现在回去看,也有些不敢相信那是我写出来的。
那时心情轻松,写出来的自然充满趣味,還有点幽默。
中期,也就是上架后,临近毕业,开始希望通過写书挣钱,希望通過写书养家糊口,我想写一辈子,想写各种各样的类型,想写各种各样的故事。
所以,上架后的故事开始变了味道,其中充斥着一种名叫“谨慎”的味道,写每一個剧情都异常小心,费尽心思让故事变得有趣。
但沒办法,那时成绩远沒有达到想象中的地步,心情渐渐变得沉重起来,特别是到了回家過年时,心底越发沉重。
在那种心情下,写出来的故事自然有趣不起来,再加上想不出那么多有趣的梗。
所以那個时候的文,变成了强行搞笑,属于硬去挠人家咯吱窝的那种,主角更是变成了为了逗而逗的逗比,就连我自己都感觉很恶心,自然是逼走了一大批读者!
也就是从那個时候开始,本文出现第一次大崩盘,成绩顺理成章的开始不断下滑,别人成绩只会不断上升,也只有我這种大蹦的文才会這样,稿费一個月比一個月少。
就那点稿费,在家裡過年,在亲戚朋友年前,自然是抬不起头来,被冷嘲热讽也习以为常,忍忍就過去了。
過完年之后,暂时踏入全职写小說的道路,這时,写小說不再是为了梦想,不再是为了自嗨,而是为了吃饭!
心情,自然更加沉重,我又怎么能够写出开心的故事?
這时我决定不再恶心读者,所以我几乎开始放弃搞笑情节,除了偶尔灵光一闪之外,再也沒有去强行搞笑。
但沒什么用,文已经彻底失去灵性,失去趣味,蹦的不像话,成绩自然還是不断下降,再加上更新不给力,整整三個月就一個推薦,說实话,那时候真是有点绝望。
這本书還有一個最大的問題,那就是更新慢,平均每天只有两章,這确实是我的問題,需要检讨。
但如果有灵感的话,我又何尝不想多更一点?刚上架时,我真是激情满满,也爆发過一段時間。
但是随着脑洞的匮乏,故事越发沉重,有时候甚至写出一些自己都感觉恶心的情节,想快都快不起来,脑子一片空白。
沒上架之前,完全是嗨着来,自然也不会去管什么水不水之类的,故而,有很多读者看了之后,感觉前面的在疯狂灌水,但我明明是在写我觉得有趣的故事啊。
于是,到了上架后,我甚至就连主角的属性面板都不太敢贴出来,就是怕被人說水。水倒是沒有再水過一個字,但故事反而变得越来越无趣……
其实,很多时候,不是我不知道問題所在,而是我根本改不了。
這本书写到现在,其实蹦的非常厉害了,每一個新副本都差点把我的头都弄炸了,但无论如何都写不出新意,這也是我的問題。
我最擅长的,還是小格局的灵异恐怖副本,但由于主角实力太强,根本写不了這种副本。
就是由于给的属性点太多,這才出现這种情形,這是一個无法容忍的失误,下本书不会再犯了。
關於本书篇幅——
本来预计要写300-400万字,但是由于太蹦了,脑洞匮乏到了极致,我感觉我只要写到两百万字以上,就纯粹是在水字数、瞎扯淡。
相信水字数骗钱這种事情,你们肯定不想看到,我自然也不会這么做。
故而,這本书大概会写到170万字左右就结束,当然,可能会更少,反正到七、八月份就差不多会完結了,感觉上也刚刚好。
關於盗版——
本来是不怎么想說的,但還是說几句吧。
先說說我,从小学六年级就开始看小說,到现在差不多有九、十個年头了,各种类型的小說都看過。
已经记不清看過多少本,反正该看的,都看過,不该看的,也都看完了。
记得当初,由于沒有电子设备,只能去书店租书,办卡后,一本书一毛钱一天,每次租個一两本,就足以看個痛快。
初中时早上七点上课,六点钟需要起床,但我那时晚上经常窝在被子裡,打着手电筒看小說,一直看到三四点,睡两個小时不到,就爬起来上课。
现在想想,那时怕是疯了。一直到后来,有了個学习机,学会了下载小說,一口气下個几十本,挑着看,真是爽。
到现在为止,已经记不得看過多少小說了,反正无论男频女频,甚至是狗血言情以及小黄文,都看過不知多少。
所以那些自认为是老书虫的书友,你们還真沒几個比我“老”,也就别一副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样子指点江山,单论小說,我应该比你们懂一点。
說来也是惭愧,当初看過這么多小說,還真沒几本是看的正版,就连在书店租的,也应该是盗版的。
主要那时是完全沒有正版观念,也不知道正版是什么,再加上是真的穷,每天从饭钱裡省下的几块钱,都用来上網了,谁会去看什么鬼正版。
相信很多盗版读者与我差不多,所以我虽然经常在书裡讽刺盗版读者,但我其实還算挺宽容的。
假如我搞個防盗版,能够大幅度提升稿费什么的先不說,恶心一下盗版读者還是可以的,但我還真沒去弄。
有时候被盗版读者气的头晕的时候,也想過用防盗版恶心他们一下,但最终還是沒有去弄。
喷子,终究還是少数,有时候,在盗版评论区,也是能看到挺暖心的评论。
就好比那個追书神器,记得当初這個软件刚刚出来我就开始用,也算是裡面的骨灰级的盗版读者了。
于是,我现在虽然沒有再看過盗版,但還是经常上那個上面“锻炼心理素质”,有时候看到瞎喷的,我真是恨不得顺着網线去砍他。
我写书就好比,我开一個饭店,正版读者都是花钱吃饭的,自然骂几句也无所谓,叫我重新上菜也有這個资格。
但是盗版读者就是来吃霸王餐的,吃完霸王餐,骂我做的菜难吃,沒問題,但還要在我门上贴個横幅,說我做的菜像屎一样难吃,那就過分了啊!
所以你们嘴上骂一骂就好了,别特意在评论区发帖子骂。就這样吧。
最后——
扯了這么多有的沒的,估计也沒几個人能看完,就不說了。
主要還是像我這种喜歡在正文后面发牢骚的作者,估计独此一家,你们要珍惜啊!
好吧,只是开個玩笑,我现在已经尽量不在文中发牢骚,可心裡憋得慌,就开個单章跟你们倾诉一下。
如果连跟自己的读者都无法发发牢骚的话,我也不知道去找谁說了。
這就是后文所有的牢骚了,一口气全部說完,你们還想再看到我的牢骚,等下本书吧!
:https://www.zibq.cc。:https://m.zibq.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