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六十五章:难缠的保罗
分别是1月17号客场打黄蜂,1月19号客场打马刺,1月21号客场打魔术,然后紧接着背靠背,1月22号客场打热,這样紧密的赛程,也让猛龙队的球员们有些吃不消。
但是沒有办,人家赛程就是這么排的,猛龙队上個赛季的成绩并不好,所以這個赛季就像是沒有人疼的孩子,赛程排的密不說,而且還总是接连的碰硬碴子。
不像是骑士队,這個赛季打的像那啥一样,但是人家上個赛季的成绩好,所以這個赛季的赛程却要比猛龙队好的多,虽然在一些关键的比赛日裡面都有比赛,但是像是连续的强队背靠背這样的比赛,却沒有!這也是猛龙队的球员们最羡慕他们的地方。
1月15号赢了奇才之后,猛龙队1月16号便来到时了新奥尔良,准备与黄蜂队的比赛。
如果說联盟裡面哪家的球迷最忠心的话,第一好的就是勇士队,金州人对于自己家乡球队的支持确实是很强大,尤其是最近這几年勇士的成绩并不好,但是支持他们的球迷却不少。
第二好的,就是快船队!就是因为快船在洛杉矶,這個全美第二大的城市,至于为什么不是湖人……或者是纽约的尼克斯,主要就是因为快船队的球票便宜……看一场湖人队的比赛,可以看三场快船队的比赛,那些伪球迷,沒有什么死忠的,再加上看球只是消遣的白领们,更加喜歡看快船队的比赛,至于谁输谁赢,這個到是无所谓的,因为除了地板上面的标致不一样之外,走进斯台普斯球馆,快船队和湖人队根本就沒有任何的区别。
而不按着球迷来算,只看球市的话,明显是强队比较好一些!2009-2010赛季,nba球队上座率排名如下!第一名公牛,第二名骑士,第三名开拓者,第四名小牛,第五名尼克斯,第六名爵士,第七名湖人,第八名活塞,第九名凯尔特勒,第十名马刺,第十一名勇士,第十二名雷霆,第十三名掘金,第十四名猛龙,第十五名热火,第十六名太阳,第十七名魔术,第十八名老鹰,第十九名火箭,第二十名快船,第二十一名奇才,第二十二名山猫,第二十三名黄蜂,第二十四名雄鹿,第二十五名森林狼,第二十六名76人,第二十七名步行者,第二十八名灰熊,第二十九名国王,第三十名篮網!最惨的篮網主场可以容纳两万人,但是上座率却只有六成多一点,场均有13000来看比赛,這样的成绩,确实是很惨。
至于江洋他们即将要打的黄蜂队,這支球队跟球迷忠心,球市好什么的是一点关系都沒有,而如果說nba裡面哪個球市最差的话,肯定能找到新奥尔良黄蜂队的身影,基本上他就跟76人,步行者他们這些球队相媲美的了。76人最低谷的时候,是ai刚走的时候,最近球市也算是有所缓和了,而步行者也大概是這個套路,上個赛季的上座率問題,终于从倒数第一,变成了倒数第四……不過還是一样的惨,至于黄蜂队,一直都挺惨的。
只能說黄蜂队的老板选這個搬迁的地方并不太理想,黄蜂队是在1987年的时候加入的nba,跟魔术队、热队和森林狼队一起加入了当时的nba,不過当时它是在夏洛特,在夏洛特他们打的非常不错,在建队的第五個赛季,就关进了季后寒,拉裡-约翰逊12年8400万美元的合同,是当时最丰厚的合同……不過還是那個理,一山不能容二虎,最终拉裡-约翰逊和著名的硬汉阿朗佐-莫宁在争夺球队老大地位上反目,两人逐渐不和,黄蜂队开始沒落。
不過随着格伦-莱斯的加盟,又使黄蜂队开始在东部出头,在1996-97赛季的时候,黄蜂队再次进入季后赛,不過可惜当时的东部超强……因为是還属于是乔丹时代的原因。
虽然那個时候還是西强东弱,但是格局要比现在混乱的多,54胜28负的成绩,当时在东部只能排在第六位,首轮就被当时的尼克斯给横扫掉了,97-98赛季,算是黄蜂队一個小,他们杀进了东部半决赛,虽然還是输掉了比赛,但這已经非常的给力了!
从98-99缩水赛季开始,黄蜂队的战绩越来越差,99-00赛季,东部季后赛一轮游。
00-01赛季,黄蜂队的战绩稳定提升,再次杀入到了季后赛,并且在第一轮横扫掉了热火,随后在半决赛当中与当时的雄鹿厮杀,在3-2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方翻盘成,该年也成为了黄蜂队歷史上的巅峰时期。01-02赛季,拜伦-戴维斯成为了球队的新领袖,成为了新蜂王,夏洛特市的球迷与黄蜂队管理层之间的矛盾日渐激化,导致黄蜂队主场战绩非常的糟糕,而客场的战绩却非常的不错,這就像是当初火箭一样!不過火箭队挺過去了,而黄蜂队沒有挺過去!02-03赛季,黄蜂队搬家了,从夏洛特来到了新奥尔良……在這裡他们打的相当不错。
当赛季就进入到了季后赛,不過随后的04-05赛季,就比较攻了,拜伦-戴维斯在闹,而黄蜂队的管理层,从来就沒有什么非卖品的想,你敢闹就交易你!不過他们的运气确实不错。
虽然這個赛季西部垫底,但是下一個赛季就等到了保罗的加盟,不過事实证明。
新奥尔良确实不是一個什么好地方……2005年新奥尔良市遭受到了飓风的侵袭,一夜之间主场沒有了……不得不把主场搬到了俄克拉荷马市(现在雷霆队的城市,不過当时的雷霆還叫超音速,呆在西雅图),不過可以预见,這球队临时搬過来的,能有几個人看球?
可能也是从那個时期开始,球队垫定了,不太招球迷们待见的习惯……
一直到今年,黄蜂队的球市一直都不太好,终于他们的老板乔治-西恩顶不住了,大叫一声“劳资不玩了!”结果直接把球队交给了nba托管,自己甩手不干了!
2010年12月6日,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宣布,nba正式购买新奥尔良黄蜂队,加裡决定不继续与多数股权的收购老板乔治-西恩进行合作,现在的nba已经成为了黄蜂队的老板。
而正是因为這一起收购案,也让原本在开赛的时候是联盟第一的黄蜂队,尤其慢慢的回落了下来,這也是大家沒有想到的,不過就算是再回落,现在的黄蜂队也算是一支很强的球队。
而因为现在黄蜂队的归属是nba,所以黄蜂队也被江洋他们這些人戏称为‘御林军’。
不過现在,江洋他们這些边塞的杂牌军,可以欺负一下nba裡面的‘御林军’了。
2011年1月17号下午三点整,猛龙队与黄蜂队的比赛,在黄蜂队的主场新奥尔良球馆正式打响,今天黄蜂队的首发名单如下:中锋原山猫队的建队核心,在新秀赛季力压霍华德,拿到了最佳新秀的埃米卡-奥卡福,大前锋是联盟有名的全能大前,全明星级别球员大卫-韦斯特,這個家伙的中投确实是相当的无解……小前锋是原火箭球员,被中国球迷‘亲切’的称为铁扎的,联盟裡面有名的三号位防守大闸,特雷沃-阿裡扎,不過阿裡扎這個家伙确实是不会进攻,现在到了黄蜂队裡面,用不着他进攻了,他打的反而要比火箭队时好的多。
得分后卫是马科-贝裡内利意大利人,這原本是猛龙队的球员,2007年第一轮第18位被勇士队选中,跟易帝是一個界的,两人的命运也是相同的……易帝四年三支球队,他也一样!
07年的时候在勇士,然后09年的时候被交易到了猛龙队,今年8月11号的时候又被猛龙队交易到了新奥尔良黄蜂队,用来交换朱利安-赖特,跟巴尼亚尼是好朋友,毕竟是老乡,而且還都是国家队的成员!所以关系自然不错,在比赛开始之前還跟巴尼亚尼有說有笑的。
不過虽然跟巴尼亚尼是老乡,但是两人的球风却完全不同,這個意大利小伙的球队還是比较硬朗的,敢找对抗,而且喜歡扣篮……不過心态可以变,但是身体却不能变!
意大利人那糟糕体格子让他最多的一個赛季只打了66场比赛,剩下的時間一直都在受伤。
控球后卫,克裡斯-保罗,也是今天這出戏的主要演员之一,他跟江洋的对抗被称为是一号位上,最矮和最高的对决!江洋远称不上了nba一号位裡面最高的。
但是目前的现役球员裡面,他打一号位可以算是最高的了,不算是客串的麦迪,江洋201公分的身高在nba的赛场上,至少在一号位上還算是比较独树一帜的!
而保罗也远称不上是最矮的,毕竟還有内特-罗宾逊他们呢,就算内特-罗宾逊算在二号位上,那還有厄尔-博伊金斯呢,所以這個标题,其实也有一些标题党的意思。
不過从江洋跟保罗的身高对比上,也看的出来,今天的猛龙队明显占着身高优势。
其实猛龙打哪支球队都明显的占着身高优势……马克-加索尔216公分,对方的奥卡福只有208公分,而這边的巴尼亚尼有213公分,而对方的大卫-韦斯特只有206公分,安德烈-基裡连科有206公分,阿裡扎只有203公分,德罗赞有201公分,贝裡内利只有195公分。
更别說江洋的201和保罗那穿上了鞋才183公分的身高了!所以這场比赛,从开始,江洋他们就定下了一個基调,那就是投篮!面对着身后這么多的小板凳,江洋他们需要做的就是直接转身跳投,然后把篮球送进篮筐裡面,就可以了!事实证明他们想的不错,黄蜂队麻烦了。
比赛刚开始,除了阿裡扎的一個跳投命中之外,基本上就是猛龙队在表演了,各种投篮啊!
說起投篮来,巴尼亚尼說第一,江洋都不敢去争!這個家伙的投篮确实是非常的逆天。
尤其是在手顺的时候,在内线的巴尼亚尼接到了江洋的球之后,往后一坐!
他跟诺维斯基一样,都是属于手感柔和,但是力量不足的那個类型的。這往后一坐。
如果坐别人,估计被弹开的就是他了,但是大卫-韦斯特……跟他是一個类型的。
再加上体重和身高的明显劣势,在這一坐之下,大卫-韦斯特仓皇的后退,正好给了巴尼亚尼机会,直接转身,手就扬了起来,转身跳投,内线的大個子的必杀绝招!不過对面的大卫-韦斯特毕竟也算是成名已久,全明星级别的球员,在這关键的时候,竟然還反应的過来。
右手一伸,啪!的一声,拍在了巴尼亚尼的胳膊上,巨大的力量,直接把巴尼亚尼手裡面的篮球给拍掉了,而被拍掉了篮球的巴尼亚尼叹了一口气,力量上自己确实是太弱了。
這样的球是明显的犯规,裁判也不可能在比赛刚开始的时候就偏袒主队,虽然這是御林军。
所以裁判们還是把巴尼亚尼送到了罚球线上,刚刚开场,巴尼亚尼有可能是手感不佳,两罚一中,但总算是让猛龙队开胡了!有了一個好开头,那就好办的多!德玛尔-德罗赞接到了江洋的传球之后中投命中,内线的马克-加索尔接到了江洋的内传内配合之后,上篮命中。
江洋自己运球過了半场之后,在三分线内一步远的地方,当着保罗的防守,中投命中!
7-2,猛龙队开场就直接打出来了一個好的开局,而黄蜂队這边明显对猛龙队的身高沒有什么办,但是黄蜂队也有自己的必杀!想想当初黄蜂队杀到西部第二时的战术……
挡拆!是的,在接着局面有些打不开的时候,黄蜂队开始了自己最拿手的挡拆战术。
這個战术一开始是现任骑士队主帅拜伦-斯科特的拿手好戏,虽然不及当年斯隆指挥的马龙和斯托克顿,但是凭着這個战术,他也拿過一年的nba最佳教练!不過随着黄蜂队的战绩不佳他也下课了,继任他的主教练是原球队的总经理,杰夫-鲍尔!
這样的教练,简直就是扯蛋一样,你让一個从商的家伙,過来玩战术!那简直就是在侮辱篮球,不過這個杰夫-鲍尔可不這么认为,至少他现在過的挺滋润,這主要是因为這個家伙真的是不懂……而且很有自知之明,不懂,就不要瞎指挥!杰夫-鲍尔很懂得放权。
所以他基本上就是看什么战术好,就跟保罗他们商量,然后由保罗他们来执行。
所以现在与其說是杰夫-鲍尔在当主教练,還不如說是保罗在当主教练呢,這样是有利也有弊,虽然這样做,球队丧失一些大局观,或者是变招,毕竟有教练在场边,你甭管這個教练有多差,他总是可以用第三人称来看比赛,這样就可以发现球队裡面存在的一些問題,而球员们在场上,就不行了,但是像保罗這样无私的球员,在场上球风转换的速度却要更快!
就像是刚才他還是在打单人进攻,可是当他发现,打不进去猛龙队的防守的时候,他就变招了,变成了他最熟悉也是最喜歡用的挡拆战术,当初黄蜂队西部第二的时候,挡拆战术的配合是保罗跟泰森-钱德勒,泰森-钱德勒,联盟裡面有名的内线防守高手,他确实是沒有自己进攻的能力,不会投篮,不会运球,不会传球,但是他有弹跳,可以空接,這就足够了。
配上保罗那真的是相得益彰,而现在保罗配的是奥卡福,奥卡福从进入到nba裡面就是被当成一個核心在培养,所以他更加擅长的是個人的进攻,這样的挡拆战术,他确实是不太习惯,刚来的时候打的并不好,不過跟保罗配合了一段時間之后,他已经慢慢的越打越好了。
就像是现在,他拉出来给保罗做挡拆,不過一個人的挡拆,江洋可不惧!第一時間闪過了奥卡福之后,把保罗逼到时了死角,不得不說保罗的传球确实是很犀利,就在江洋和马克-加索尔夹防的时候,他依然可以把篮球从脑后一扔,直接交到了身后跑過来的奥卡福的手裡。
一般這個时候泰森-钱德勒就要飞了,所以江洋犹豫了一下,他先飞了!不過就在江洋飞起来之后,他惊讶的发现,奥卡福并沒有动,依然站在那裡,等到江洋飞過去了之后,他才在距离篮筐5英尺远的地方跳了起来,轻轻的把篮球中投命中……
:https://www.bie5.cc。:https://m.bie5.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