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早上八点后上架(晚安)
不過既然发了通知,就提前把上架感言写了吧。
众所周知,我是個喜歡瞎搞的作者,什么题材和风格都想试试。
写的东西有长有短,主打一個乱七八糟。
這本选题的时候老毛病又犯了,一想起美食文還沒写過就蠢蠢欲动。
老实說我其实挺早就想写美食文了,不過那会儿只有個隐隐绰绰的念头。
初期的构思大概和有款叫《黑暗料理王》的古早游戏很像,不過一直到那款游戏上线,我不知道在忙什么事情,也沒动笔,就把這事儿给忘了。
直到去年玩到《潜水员戴夫》,我的美食(捕鱼)魂又觉醒了。
与此同时又突然很想写都市怪谈,追我先知的读者可能知道我在先知后面预告新書的时候就說会在美食和怪谈之间二选一。
不過我后来又想了想,好像,似乎大概也可以全都要?
于是就有了马陆和老王的故事。
虽然一开始写的并不顺利。
动笔前我找了不少参考资料,有日剧(深夜食堂、孤独的美食家)有美剧(熊家餐馆),有动漫(食戟之灵、美食的俘虏),也看了一些厨师传记(比如天才主厨的绝对温度,這本我挺喜歡的,也大概体会到一些些顶尖主厨面对烹饪是什么态度),起点之前比较火的美食小說……
不過真的开始写感觉一直不太对,大家现在看到的這個开头我写了不下七版,最后才慢慢找到状态。
然后后面其实也一直在修修改改,在此再次感谢我的责编鹿鸣,他帮我审稿,陪着我改了很多遍,也给了我不少有用的建议。
结果写到這裡,中间還過了個年,我存稿也快用完了。允悲。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事情,上架准备了四更。
和其他作者比确实不太够看,不過我是真的尽力了。
我天生手残,這本其实已经算燃烧小宇宙了,结果因为设定比较多,燃到最后大抵也只是又证明了我确实不大可燃。
還是尽量保证质量吧。挠头。
其他话就不說了,這本我写得很认真,也希望大家可以看得开心。
然后快快把订阅和月票交出啦,继续鞭策我!
晚安,诸君
希望能新的一年大家都能有個好成绩。
:https://www.zibq.cc。:https://m.zibq.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