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要內容

国之大事,在祀与戎

作者:袁行侠
国之大事,在祀与戎

  欠大家的都在准备中,還有5章存稿,但不太满意,直接发出来感觉有点糊弄。会尽快改好发出。尤其過了今晚,我认真想了想,决定把后面剧情再动一动,有些意气在胸,不宣泄出来憋的很难受。

  我跟朋友在網咖看了一晚的直播,有些遗憾,同样期盼之后会有些威慑动作,却也明白现实不是以前那個现实了,时代在变,关系在变,和平发展是主线……

  我跟朋友一再說,一再說,我們要平静,但看到那些站在酒店门口抗议的少数人群,都是须发皆白的耆耉老人家,而年轻人默不关注。有位青年女学生面对记者采访,大肆放言:“阿嬷阿公发神经,快回家休息啦!”,甚至更有大量的青年群体在组织呐喊“Weletotw”,還有台楼上打出来的标语,外網的一些新闻,看着這一切,多少会不可避免的感到悲哀和愤怒……

  我們看完直播后,刷刷微博新闻,沒有去喝酒,车外夜风兮兮,深夜的风是凉的,空气是燥热的,我們都明白,明天上班的還得上班,打工人继续打工,生活還在继续。

  但我們也常說,人不可忘本,更不能忘种。

  抬头看我們党旗上,那一镰刀,一锤子,砸下去,砸下去,砸下去,那是我們的信仰!

  版图上那一只金鸡和南边的“抬脚”,组起来的,才应该是红彤彤鲜艳艳的一個中国啊!

  当年。

  教员說,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

  教员還說,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自四九后,自九六后,中国人期盼那一天太久了,而這样的机会也太少,太少……

  小时候我們学余光中的《乡愁》——“乡愁啊是一湾浅浅的海峡,我在這头,大陆在那头……”

  当最后一個老人慢慢去世。

  這种乡愁,還会有嗎?

  我不知道。

  五零年,中朝与美作战总计三年又零三十三天,苏联一直并沒有真正打进战场,也只是中后期提供了空军武器上的支持。

  因为无论是美,還是苏,以当时他们的体量,真大动干戈就是三战,不动只能称局部战争。现在的中国也是如此,大国博弈永远不会只是拍一桌子,匹夫一怒的脑袋一热之决定。

  哪怕当年,伟人也是从六月起,慎重考虑了半年,会议无数,不断与莫斯科磋商,结合当时的时代严峻背景,不得不做出的决定。前期入朝的三十万人民子弟兵還必须隐姓埋名作战。

  時間刻度拉到今天。

  或许某一天后,许多年后,后人再看我們這個年代,会觉得是如此的跌宕起伏,当然也可能是留下一些遗憾。

  但我仍然相信,歷史总在隐秘的角落进行着,凡大事,动一发,而牵全身,胜利永远不是只看表面,战争也不是目的,矛盾要抓主要、次要,与美那是三战,沒人赌得起,与海那是关起门来自家事,我們最终的目标只有這一個罢了。

  我相信此时此刻,還有成千上万的人们在我們不知道的地方,在各种我們想象不到的领域,为這样的一件事在默默的努力着。

  无论是哪一方面。

  我們只是匹夫,我們关心柴米油盐,也关心着十四万万的這個她。但不应過度以主观论国事。

  古人云,国之大事,在祀与戎。

  我們且看,且行。

  :https://www.bie5.cc。:https://m.bie5.cc

首頁 分類 排行 書架 我的

看小說網

看小說網是您最喜歡的免費小說閱讀網站。提供海量全本小說免費閱讀,所有小說無廣告干擾,是您值得收藏的小說網站。

網站导航

热门分類

© 2023 看小說網 版权所有